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电子板块上演大翻身行情 A股市值暴涨超5000亿元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9-02-18 20:46:03 
  电子板块近日风头正劲,行业指数今日大涨5.25%,领跑沪深两市。盘面上,电子股全部飘红,29只电子股涨停。部分股票更是出现连续多日涨停的情况,如领益智造已连续录得6个涨停板,凯盛科技、联得装备已连续5涨停,深天马A连续2涨停。
    电子行业暂居短程冠军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随着电子板块的持续火爆,该行业指数也一跃成为开年以来行业涨幅榜冠军。数据显示,开年以来,电子指数累计上涨23.4%,位居行业指数涨幅榜第1位。家用电器、农林牧渔指数分别上涨21.42%、20.72%排在第2、第3位。而在去年,电子行业是A股市场跌幅最大的板块。
    消息面上,5G及折叠手机将陆续发布,政策回暖和流动性改善,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的缓和等,都对电子板块形成了不同程度利好冲击。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在行业前期超跌、一季报前夕业绩真空期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推动了这波电子反弹行情。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主力资金的大肆追捧也贡献不小。数据宝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27.98亿元稳居榜首。元器件龙头京东方A近5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6.41亿元,净流入规模居首。受OLED概念的持续发酵影响,京东方A近日持续大涨,仅春节后6个交易日内,该股已累计大涨44.27%。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鹏鼎控股近5日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79亿元,恒铭达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64亿元。获主力资金净流入亿元以上的还有工业富联、三安光电、东旭光电、深天马A、欧菲科技等。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电子行业A股市值增长超5000亿元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随着电子板块的持续反弹,行业市值出现大幅度上升。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开年以来电子行业A股市值累计增长5165亿元。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电子行业龙头海康威视市值增长最大,该股开年累计上涨29.77%,A股市值增长748.25亿元。工业富联开年累计上涨20.36%,A股市值增长464.81亿元。京东方A开年累计上涨43.73%,A股市值增长389.42亿元。市值增长较大的还有立讯精密、领益智造、鹏鼎控股、大华股份、深天马A等。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开年以来,究竟哪些电子股率先拔得头筹?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电子股平均涨幅为17.96%,跑赢同期沪指近7个百分点。34只电子股开年以来涨幅在30%以上。
    表现最佳的是领益智造,开年以来累计涨幅85.6%。领益智造今日再度涨停,这是其猪年春节后的连续第6个涨停板。公司今日早间公布非业绩快报数据显示,去年净利润亏损7.2亿元,业绩下滑主要是江粉磁材板块所致。
    凯盛科技开年以来累计涨幅67.03%,该股今日收获猪年春节后第5个涨停板。近日OLED概念的持续火爆,让凯盛科技关注度不断升温。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公司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柔性镀膜主要应用于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柔性触摸屏。该公司现生产用于光伏封装的阻隔膜,用于OLED封装的阻隔膜虽已开发,仍处于验证阶段,尚未量产。MWX财经新闻网
MWX财经新闻网
  华正新材今日上涨5.83%,最新收盘价创近十个月来新高,开年累计涨幅达到64.03%。表现不俗的还有联得装备、英飞特、合力泰、彩虹股份、深天马A等。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