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国电建副总黄保东被双开 12天内7名高管辞职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28 19:42:36 

从2月25日到3月8日,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601669.SH)连续7名高管辞职,该公司原副总经理黄保东即是其中之一。

中纪委网站5月26日早上发布消息称,近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集团”,即中国电建控股股东)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保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黄保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国务院国资委纪委研究并报国资委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黄保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在黄保东辞职之前,中国电建曾先后发布公告称,孙宝田、雷建容、杜明三名股东监事以及段尚毅、李江波两名职工监事提交辞职报告,于2014年2月20日申请辞去监事等职务。公司董事、总经理孙洪水于2014年2月21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董事、总经理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而黄保东于3月6日向中国电建提交辞呈。该公司3月8日公告称,黄保东因个人原因辞去本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即日生效。黄保东确认其与本公司及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的其他事宜。

除此之外,国资委也在3月8日发布消息称,任命晏志勇为中国电建集团董事,提名为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人选,免去其中国电建集团副董事长职务;马宗林不再担任中国电建集团总经理职务;王民浩、黄保东、袁柏松、姚强、李跃平、王首丽不再担任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职务;孙璀不再担任中国电建集团总会计师职务。

密集人事变动2个多月后,中国电建于5月13日开始停牌,并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电建集团正在筹划与其相关资产重组事项,由于本次资产重组事项涉及的标的资产规模较大,方案设计较为复杂,属境内资本市场重大无先例事项,须向中国证监会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咨询论证,因此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5月20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资料显示,黄保东生于1964年10月,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水电总局工程处。水电部撤销后,他又回到水电总公司,从事了六年的技术咨询工作,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企业管理者。

黄保东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长期的实践中,他逐渐从一个普通的工程技术人员转变为企业管理者。进入一个新的岗位,该如何去调整自己,这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自2009年11月至2011年8月,黄保东任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2011年8月至2012年1月,任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后四个电力辅业集团重组为两家后,黄保东于2012年1月起任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