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rating狗:9月27日新发债券信评定价报告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2 11:32:2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rating狗。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YY:9月27日新发债券信评定价报告+9月26日一级发行分析+9月26日二级成交分析

    9月26日一级发行分析

  季末资金紧张,一级发行暂未受影响

  9月26日一级发行已经出结果的18只,其中低于预期的3只,高于预期的4只,其余符合预期。

产业债
产业债

  17东航股SCP010和17闽能源SCP005发行利率明显低于市场正常水平,可能是存在非市场因素。17沪华信MTN002低于预期主要是考虑到公司“神秘”的背景,我们上调利率过多了。

  高于预期的产业债只有17中天建设CP001,该发行人为民营建筑企业,可能是这个原因遭到投资者规避导致利率发行偏高。

  城投债

  17湘高速SCP002作为高等级短券,发行利率高于预期主要是受季末资金紧张影响;17晋中01是山西省晋中市平台,发行利率高的原因主要是受区域影响,此外AA公司债由于交易所不能质押且协议式回购后面也可能受较大的影响,发行利率逐步向非公开价格靠拢。17遵义旅投债01发行人为遵义市旅游发展平台,发行利率高与其所在区域有关,此外该平台为首次发债且债券期限长达10年也对利率有较大的影响。

  总体来看,适逢季末,资金面十分紧张,但9月26日一级市场的发行结果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发行利率高的债券主要还是信用因素主导比较多,季末资金的收紧仍然被市场视为一种短期的干扰因素。

  9月26日二级成交分析

  资金紧债市颓,“企业家精神”表态利好民债

  9月26日,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央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利率持平,当日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净回笼800亿元;资金紧张,银行间回购利率普涨;交易所回购利率全线飙升。3M存单价格上升,股份行一级发行利率稳定在4.60附近,需求一般。

  利率债现券成交清淡,收益率上行。10年国债活跃券170018收在3.615,较上一交易日上行1.75BP,10年国开活跃券170210收在4.32,较上一交易日上行1.85BP。

  信用债上行为主、成交一般,AAA好名字成交不活跃,估值附近成交居多;AA和AA+城投高估值成交居多;民企估值附近居多,偶有资质偏弱品种高估值成交。总体来看,资金紧债市颓,企业家精神表态利好民债。

高估值成交
YY:9月27日新发债券信评定价报告+9月26日一级发行分析+9月26日二级成交分析
高估值成交

  17河钢集SCP002、17日照港(600017,股吧)SCP001、17大唐集SCP005、17广汇能源(600256,股吧)SCP001;除17广汇能源SCP001资质偏弱外其他发债主体资质尚可,高估值成交主因资金偏紧。

  0.51+1y

  16海怡02成交在6.55,高估值60BP;民营房企星河湾全资企业,主营房地产和物业经营业务,土地储备主要位于一二线城市;财务杠杆偏高且关联方占款规模较大且涉及关联担保,资质一般;叠加限购政策升级,高估值成交合理。

  0.2+1y

  15遵高速成交在6.95,高估值57BP;发行主体资质偏弱但该债券有担保;该债券为私募债高估值成交合理。

  1.47+2y

  16海正债成交在5.3,高估值44BP;上市药企,因FDA进口警示和EMA警告影响部分原料药品销售,关注药品安全问题;此外在建工程规模较大且迟迟未转固或涉调节利润,整体资质偏弱;高估值成交合理。

  低估值成交

  1.48+2y

16魏桥03成交在6.2,低估值100BP;1.45+2y16魏桥01成交在6.2,低估值99BP;股东中国宏桥已公告拟向中信信托旗下中信信惠定增55亿港元同时拟发行3.2亿美元可转债;中信系背书致中国宏桥相关债权估值修复,后续仍需关注电解铝去产能、自备电厂相关税费补缴及后续征收情况、铝价波动和中国宏桥年报披露进展。中信系对中国宏桥的定增无异于雪中送炭,对于宏桥、魏桥债券持有人而言更是久旱逢甘霖,相关债券估值修复的同时流动性也略有好转。只要价格合适优质资产不愁没市场。该券6月22日已有成交在6.4,在“企业家精神文件”感染下再怒下20BP。

  15滇投01、16经开01、15中城04、15广投01;上述债券均为5以上高收益非公开债券,大致属于以下分类:落后区域主要城投非公开、行政层级低主要城投非公开、过剩产能龙头非公开、上市券商次级债、高收益民企短债,违约风险可控,收益具有一定配置价值。对于专户产品非公开大都采用成本法估值,5以上非公开能较好覆盖负债成本着实是票息策略投资者青睐品种,投资者可按图索骥。

  9月27日一级信评定价

 
城投债

产业债
产业债
城投债
城投债

  评级 4/10

评级 5/10
评级 5/10
评级 6/10
评级 6/10
评级 7/10
评级 7/10
产业债
产业债

  评级 4/10

评级 5/10
评级 5/10
评级 6/10
评级 6/10
评级 7/10
评级 7/10
关于YY评级详情,请点击下面两个链接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rating狗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