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国信证券:利率大概率已触顶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09-30 11:32:17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利率大概率已触顶

  在名义增速回落的情况下,利率大概率已触顶且将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取决于货币政策的变化。具体来看:无论是从M2还是房地产销售的角度来看,两者均预示着本轮名义增速高点出现在3月或6月,中国名义增长率有望再度回落;从需求的角度来看,内需和外需均有弱化趋势。需求弱化并不支持利率继续上行。

  中金公司:倾向于震荡慢牛

  为什么倾向于是震荡慢牛?原因包括四点:一是鉴于库存水平不高、产能去化明显,加上外需支撑、稳增长工具仍丰富,经济增速断崖式下行的可能性比较小;二是金融防风险的大环境之下,货币政策调整很可能滞后于经济周期,如果资金利率无法明显快速下行,在当前较为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形态下,长端下行空间和速度都会受到制约;三是金融防风险背景下,以往通过加杠杆导致需求力量快速膨胀的情景已经很难再现,甚至仍会出现一些扰动因素;四是明年政策取向的不确定性也会令投资者不敢放手一搏。

  华创证券:最后一跌迟早要来

  未来还有不少利空因素的集中释放,市场最后一跌也是迟早的事情。第一,8月经济数据虽有所下滑,但主要受环保政策趋严影响,经济内生动力不弱,9月有望回归平稳。第二,金融去杠杆并没有结束,央行将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短期利率不下行,市场也难有明显的机会。第三,金融监管进入下半场,未来仍有不少监管政策待出台,政策的堰塞湖也需要释放,时间点可能在10月下旬。第四,上周美联储释放了更为鹰派的货币政策方向。更关键的是全球货币政策边际收紧正在由预期逐渐变为现实,欧央行、英国央行都可能释放进一步收紧信号。这一因素决定了中国债券收益率难有明显的下行空间。(王姣 整理)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