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国信登召开信托登记工作座谈会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24 21:05:58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  hRp财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马翠莲)为进一步落实银监会《信托登记管理办法》要求,更好地运营管理信托登记系统,推进信托登记事业发展,中国信登近日在上海召开信托登记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银监局信托监管部门及信托公司信托登记部门人士现场座谈,听取银监局和信托公司对信托登记系统及相关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中国信登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海兴出席并讲话,总裁张荣芳主持座谈会。hRp财经新闻网

  
  目前,信托登记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了近3个月,各项登记业务有序开展,中国信登作为行业核心基础设施作用逐步显现,通过信托登记系统,进一步规范了信托产品运营管理,提升了监管监测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各银监局和信托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信托登记工作,积极有效开展信托产品入市前的登记报告和管理,进一步提高信托登记报送质量。
  会上,有关银监局和信托公司还专门就监管查阅及监管信息共享,登记规则及相关要素表完善,系统功能优化、形式审查、系统版本升级、业务与系统培训,补登记及系统直连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根据《信托登记管理办法》规定,对于信托登记管理办法施行前已成立或生效的存续信托产品,2018年6月30日(含)前到期的,可不补办信托登记;2018年6月30日后仍存续的,应当于2018年7月1日前按照信托登记管理办法补办信托登记。
  为便利信托公司及时、准确补办信托登记,提高信托登记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座谈会上中国信登提出,将在不过多增加信托公司负担的前提下,尽可能提供便利的补办信托登记的通道平台,高效有序开展信托登记补办工作;同时,也将认真汇总梳理银监局和信托公司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补登记方案报银监会审定,早日启动此项工作。
  文海兴表示,中国信登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沟通交流,在信托登记系统运营管理、受益权账户开发建设及后续信息系统架构方案设计中,充分发挥好深入信托公司调研、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以及书面征求意见等有效形式,积极听取各银监局及信托公司的意见建议,努力使监管指导与行业智慧为中国信登全面履行信托登记服务功能提供重要支撑。hRp财经新闻网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