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280多家新三板公司修正业绩快报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04 15:21:57 

业绩变脸是财报季令投资者猝不及防的“地雷”。截至5月3日,新三板共有280多家挂牌公司对2017年业绩快报进行了修正。

国佳新材近期公布的2017年报大幅修正了两个月前公布的业绩快报。修正后2017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03亿元,净利润为-47.46万元。国佳新材2月28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近1.05亿元,净利润935.21万元。

对比修正前后的数据,业绩快报中净利润数据和正式公布的业绩有天壤之别。公司解释,业绩快报大幅修正的原因为:报告期公司并表范围子公司较多,会计决算及上报预报、快报时间较紧,新来财务人员对新产品核算、费用归集及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商誉减值等会计核算不够精准。另外,报告期各子公司经营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亏损较严重。

东北证券(000686,股吧)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表示,业绩快报一般是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由于公司内部财务部门和外部审计机构对会计科目认定不同,因而最终业绩快报被审计机构修正在资本市场比较常见。

从业绩大幅修正的原因看,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净利润调整,应收账款计提和商誉资产减值是业绩快报“埋雷”的主要因素。而这些因素带来的财务报表变化有时非常大。比如达通数据,因为应收账款计提和商誉资产减值两项调整,导致业绩快报净利润从调整前的亏损1100多万元,变为调整后的亏损2000多万元。

全国股转公司曾专门发布《挂牌公司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模板》进行指导。文件提出,业绩快报中的财务数据与实际数据差异幅度达到50%的,公司董事会应向投资者致歉。

统计发现,截至5月3日,新三板公司2017年年报共有280多家挂牌公司对业绩快报进行了修正,业绩调高和调低的情况都有。发了致歉说明的共有75家。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