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鑫承诺被怀疑杀熟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4-24 18:18:17 

互联网公司利用大数据杀熟的现象越来越普遍,新三板挂牌企业鑫承诺(838912)与第一大客户富士康关联公司鸿富准精密的销售单价高,被怀疑杀熟。

富士康关联公司被杀熟?

鑫承诺是一家提供定制环保型工业清洗设备、相应耗材及技术服务的企业,2016年9月8日在新三板挂牌交易。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公司近3年来,收入呈现出快速增长。2016年收入超过4300万,同比增长52%。2017年收入超过9100多万,同比增长213%。

去年快速增长的同时,部分数据也引起怀疑,特别是公司对第一个大客户富士康关联公司——鸿富准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的单价明显高于公司的平均单价。

年报显示,2017年鑫承诺与鸿富准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签订11台清洗设备。而当年公司与鸿富准精密之间的销售金额为46,800,000.00元。由此推算,销售给鸿富准工业的清洗设备平均单价约为425.45万元。

鑫承诺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环保型工业清洗设备平均单价100-400万元。

鸿富准精密是鑫承诺2017年第一大客户,占公司当年销售总额的51.05%。这个数据同样被全国股转公司关注,被发出问询函。

要求鑫承诺,说明鸿富准工业的该笔订单中,清洗设备销售单价高于你公司其他同类产品的具体原因。以及该笔订单属于直接销售、分期收款销售和经营租赁出租中的何种模式,以及具体的收入确认情况。

与鸿富准精密交易对不上账

除了单价高外,成交金额也是谜。

年报显示,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为59,344,258.44 元,与鸿富准精密之间存在应收账款51,772,500.00元,占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82.74%。

而2017年公司与鸿富准精密去年的销售金额为46,800,000.00元,占全年公司销售额的51.05%。

这意味,还有4972500元,是在这之前形成的销售额。

根据该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当年前5大客户中并没有鸿富准精密。当年第5大客户是岐阜精器(佛冈)五金制品有限公司,销售金额为2,085,621.81元;该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鸿富准精密也未进入2015年前5大销售客户中,当年第5大客户的销售金额为肯发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销售为2,130,910.69元;2014年,鸿富准精密同样不是该公司前5大客户。当年第5大客户为三井高科技(广东)有限公司,销售金额为1,227,952.31元。

与鸿富准精密将近500万的应收账款来自哪里?

前5大供应商大洗牌

公司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前5大供应商也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2014年,佛山市美凌不锈钢有限公司、天津普罗米化工有限公司、佛山运利金属有限公司、佛山市钢跃不锈钢有限公司、广东宝裕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前5大供应商。

到2015年,上一年前5大供应商有4家退出。当年的前5大供应商依次为天津普罗米化工有限公司、玉环震浪超音波震动子有限公司、深圳市森泰升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深圳恒才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和立丰行金属材料(深圳)有限公司。

2016年,立丰行金属材料(深圳)有限公司退出。深圳市深创特五金有限公司进入。

到了2017年,再次有2家公司退出,深圳市鑫科力环境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博思杜尔实业有限公司新晋成前5的供应商。

从公转书、2016年和2017年年报看,该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明显变化。都是提供环保型工业清洗设备等工业领域专用设备及相应耗材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或租赁。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