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讯众股份拟收购两家坐席外包企业 深耕SAAS云呼叫中心业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4-18 15:36:18 

4月13日,云通信全能力服务企业讯众股份(832646)发布收购资产公告,标的资产为营口华利达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利达)51%的股权,及霍尔果斯众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而果斯)51%股权。

据全国股转系统发布的公告,讯众股份 2016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总资产为 103,056,096.07元, 净资产为 76,132,982.72 元。公司拟收购华利达和霍尔果斯各 51%股权,分别支付 600 万元。两次交易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总资产的比例,均未超过 5.82%,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表期末净资产的比例均未超过 7.88%。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的此次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次收购的两标的公司均为呼叫中心坐席外包企业,目前执行中国移动集团在线服务公司的众包业务服务,及小部分在线教育业务外包服务、互联网企业客服业务外包服务。目前标的公司收入稳定、团队成熟。收购后,不仅可以增加集团营收,对培养讯众股份外呼营销团队也有益处。

讯众股份2018年销售计划侧重于云呼叫中心SAAS业务,其中呼叫中心的坐席外包业务收入稳定,利润较高。如果自建呼叫中心外包团队,除投入资金外,需要组建业务团队、培训员工,筹建期较长,影响业务发展。

通过被投公司现有资源,预期可达到为保险行业客户、教育行业客户、旅游行业客户、互金等行业客户等提供大数据获客、大数据营销一条龙的服务链,从而推动集团SAAS云呼叫中心业务的健壮发展,健全云通信全能力服务的产业链。

另据公告显示,在讯众股份垫付全额运营资金的前提下,华利达和霍而果斯均需配合完成一定的营收及业务指标。

本次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涉及诉讼、冻结等司法措施,以及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标的公司与挂牌公司之间也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