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2017年成超级剧集元年 17家新三板影视公司营收过亿元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3-30 16:03:28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漂亮的李慧珍》、《那年花开月正圆》……2017年成了超级剧集元年,整个影视剧市场质量有较大提升。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比上年492.83亿元增长13.45%。电视剧播放量黑马频出,最高播放量高达460亿。

2017年,影视行业“互联网+”的态势十分突出,网络端与电视端并驾齐驱,大IP、好主创、大明星成为热播剧集的特点,网上付费观剧模式逐渐成为主流。同时,电影市场也逐步回暖,三四线城市的观影需求旺盛,全年票房有所增长,观影人数、放映场次等指标也实现增长。

新三板市场聚集了诸如嘉行传媒、海润影业、盛夏星空等知名优秀公司。这些公司2017年挖掘优秀IP,投入精品影视剧制作,优化影视剧的产出数量与结构,同时布局电影、微电影、网剧领域,尝试新的业务模式,获得佳绩。根据目前披露的27份业绩快报及年报,新三板影视公司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增长,整体营收为43.6亿元,同比增长21.28%;整体净利润为7.7亿元,同比增长27.27%。其中营收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17家,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有4家。

嘉行传媒作为精品剧制作公司的领头羊,2017年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公司制作出品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拿下451亿的播放量,仅次于《楚乔传》,是名副其实的“流量担当”。公司去年实现了4.78亿元的收入、1.93亿元的净利润,增速均超过40%。

2017年净利润增长456.58%的德丰影业,在年报中给投资者带来了董事长的一首词:“征程战鼓酣,恰我华年;顺天倚长剑,梦向天边”,寥寥数语体现了董事长的壮志。德丰影业是一家行业新锐,也秉承“精品”打造剧集,同时积极拓展电影、网剧、文化活动领域,决心以大投入、大制作的行业大戏确立行业地位。

在互联网引领的跨屏多媒体传播新时代,收视和点击已经成为热剧缺一不可的评价标准。展望2018年,不少新三板影视公司在年报中表示,在“精品化”、“网络化”、“泛娱乐化”的背景下,不仅要把产品的竞争力放在“质”上,还要利用IP 多方位综合开发,为用户提供多元化互动娱乐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