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科技部发布“独角兽榜单” 新三板入选的都有谁?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3-26 14:46:30 

3月23日上午,科技部在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公布了164家独角兽企业,其中7家新三板企业入围,包括3家挂牌企业、3家已摘牌企业和1家拟挂牌企业。

2月末,证监会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新兴行业中市值达到一定规模的“独角兽”企业IPO放宽审批时间和盈利标准,开启“即报即审”的绿色通道,体现了监管层对新经济的支持力度。

据悉,上榜独角兽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市值在10亿美元以上。榜单共囊括了164家总市值达6284亿美元的企业。7家新三板企业的市值总计达141亿美元。

3家挂牌企业:神州专车、英雄互娱、孩子王

新三板挂牌公司神州优车(838006.OC)旗下的神州专车以35.5亿美元的估值排在第25位,也是新三板独角兽中的第1名。2015年,神州专车完成了A、B两轮共8亿美元的融资;2017年,神州优车获得到了中国银联、浦发银行(600000,股吧)等金融机构46亿元的战略投资。

英雄互娱(430127.OC)主营移动游戏的研发、发行以及组织电子竞技赛事,是一家创新层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预计10.4亿元,增长10.7%;归母净利润预计9.1亿元,增长71.2%。市值20亿美元,其中不乏红杉资本、华谊兄弟(300027,股吧)等著名机构入股。早在今年2月9日,公司已经发出关于签署IPO服务协议的公告,计划奔赴A股上市。

孩子王(839843.OC)是母婴零售行业的创新层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预计59.7亿元,增长33.9%;归母净利润预计1.4亿元,扭亏为赢。市值15.85亿美元,曾获高瓴资本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的注资。早在2016年底,孩子王挂牌新三板时,公司曾宣布将于2017年登陆资本市场;3月4日,因“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董事会通过了终止挂牌新三板的议案。此次入围“独角兽”榜单极有可能为孩子王提供了直达A股的顺风车。

3家已摘牌企业:团贷网、驴妈妈、酒仙网

榜单中3家已摘牌的新三板企业团贷网、驴妈妈、酒仙网,分别估值15亿美元、12.6亿美元和10亿美元。

团贷网是一家P2P网贷平台,2015年随着P2P平台涌入新三板的热潮,借壳光影侠挂牌新三板。光影侠(831138.OC)2016年前三季度营收5.8亿元,净利润1亿元。2016年底总市值达70亿元。

驴妈妈的母公司景域文化(835188.OC)曾于2016年在新三板完成两轮募资,共计11.8亿元。2015年全年、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1亿、27亿,同比增长123%和163%,增幅领先于行业竞争对手。

估值10亿美元的酒仙网(833919.OC)是一家新三板酒类垂直电商,曾获得7轮共计14.3亿元的投资。据报道,2017年酒仙网首次扭亏为盈,全年净利润2200万元。酒仙网也是唯一一家上榜“独角兽”的酒类企业。

1家拟挂牌企业:复宏汉霖

复宏汉霖是复兴医药旗下控股子公司,主营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据悉,公司的产品仍处于研究或临床试验阶段,至今尚未盈利。2016年底,曾申请挂牌新三板,却一直排队停滞不前。

不过,今年年初复宏汉霖宣布完成约1.9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高特佳投资领投,这被业内人士解读成IPO的信号。加之恰逢港交所新政窗口期,市场猜测奔赴港股的可能性较大。

此次,复宏汉霖以31.8亿美元的市值位列“独角兽“榜单第30名。

附:164家独角兽榜单

科技部发布“独角兽榜单” <a href=http://www.skping.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三板</a>入选的都有谁?

科技部发布“独角兽榜单” <a href=http://www.skping.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三板</a>入选的都有谁?

科技部发布“独角兽榜单” <a href=http://www.skping.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新三板</a>入选的都有谁?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