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九州量子变更募资用途 1.14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2-01 11:43:13 

1月31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九州量子(837638)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欲调整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将“投资建设量子通信网络项目”募资中的1.14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16年8月17日,九州量子完成股票发行认购,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票1732.9万股,发行价格为23.18元/股,募集资金4.0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亿元。

2018年1月30日,九州量子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投资建设量子通信网络项目”原计划投入募集资金1.57亿(其中4335万实施主体神州量子,该项目暂无投入),现拟将其中1.14亿调整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实施主体神州量子的募资资金使用情况保持不变。募资用途变更后,补充流动资金额从4028.05万增加至1.54亿元。

九州量子变更募资用途 1.14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九州量子募资用途变更情况(挖贝网wabei.cn截图)

针对变更募资用途的原因,九州量子解释称,由于公司原募投项目推进放缓,造成资金闲置使用效率低下;同时,公司研发支出增长快,资金投入需求明显;此外,公司业务体系更加完善化,新业务将成为资金需求增长点。综上所述,公司为了满足资金上“轻重缓急”的需求顺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证公司正常高效运行,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高公司整体价值,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存在必要性和急迫性。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九州量子主要从事量子通信相关业务,包括量子通信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量子通信干线及网络的建设运营。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