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央行上海总部注销维氏盾等四家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4-27 15:42: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陈昕 ,谢水旺 上海报道

4月底,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公告称,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和《企业征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决定注销四家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

公告显示,上海建科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上海中誉企业信用咨询有限公司和上海博衡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是因业务调整,主动申请退出,而上海维氏盾企业征信有限公司则是被央行注销征信备案,具体原因并未公布。

据公开资料,上海维氏盾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要业务是为传统金融机构银行、信托、基金、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机构提供信用风险解决方案,以及为P2P、众筹公司、债权平台提供企业征信信用评级服务。上海建科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上海中誉企业信用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上海博衡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均是企业征信服务。

这并非个案,早在2016年12月,因连续6个月以上未实质开展征信相关业务,12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已于2016年12月9日注销了华夏信融和望洲征信两家企业征信业务备案,系首次注销。

今年4月初,根据第三方行业网站“源点信用”披露,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开展的企业征信机构备案工作开始于2014年,累计完成备案的企业征信机构共有137家。目前存续的备案企业征信机构共有133家。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