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邮储银行发行142.97亿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4-24 11:08:19 

邮储银行发行142.97亿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近日,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起的“家美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总规模142.97亿元,为截至目前由银行发起的规模最大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

“家美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共分3档:优先级A1档20亿元,债券期限5年,加权期限1.77年,利率5.0%;优先级A2档107.4亿元,债券期限近9年,加权期限2.68年,利率5.2%;次级档15.6亿元,全部自持,不计息。两档优先级利率均低于市场预期约20BP,在近期可比债券中价格最低。

邮储银行通过优化方案设计、优选发行时点等方式,以高倍数、低利率发行本期债券,其中A1档全场倍数3.4倍,A2档1.96倍,充分体现了市场对邮储银行的认可度。同时,邮储银行通过此次发行提高了资产运作收益,拓展了存量资产盘活渠道,增强了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信贷需求。

据了解,本期债券是邮储银行发起的第三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邮储银行于2014年发行了我国信贷资产证券化重启以来的首单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邮元2014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68.14亿元,又于2016年发行了38.17亿元“家美2016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邮储银行表示,未来将以此次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为契机,不断优化资金运用,加大风险控制力度,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