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美、英、德或都有政治新闻 这恐是本周全球市场的爆点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09 08:36:20 

  送走超级非农周之后,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相对清淡――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国零售销售、以及通胀相关的经济数据(CPI、PPI等)等将成为关注的焦点...不过美国、英国、德国或都将迎来政治风暴,这恐才是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大事件!

  经济焦点:美联储官员讲话、美国零售销售,以及CPI数据等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和Yelena Shulyatyeva撰文称,美国12月就业报告中非农就业人数增长乏力,可能不会让预测者对2018年美国经济形势的预期发生实质性改变。

  虽然许多市场人士预计,相比于耶伦的过往记录,由鲍威尔领导的FOMC会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但12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鹰派似乎相对满足于保持目前的方向--至少暂时如此。

  彭博文章称,没有劳动力成本方面的压力,决策者今年就可以避免以更激进的步伐加息,促使税改计划带来的财政刺激效应更彻底地传导到经济中去。

  市场参与者密切关注劳动力成本压力和消费者价格涨幅;这些趋势很可能是货币政策预期路径发生变化的主要催化剂。

  有鉴于此,内容充实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时间表和12月CPI报告可能是本周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此外投资者还需要关注美国零售销售,详细的财经事件请关注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周一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反弹,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则悉数回落!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欧元下跌缘于投资者在近期一波涨势之后了结获利,眼下市场对欧元的前景仍看好。

  “近期美元跌势略作歇缓,”新加坡三井住友银行全球市场分析师Satoshi Okagawa指出,并称美债收益率上周五小升后,美元获得一些支撑。

  不过瑞穗国际(Mizuho International)欧洲利率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整体趋势对美元没有多少支撑,眼下正见到中国和欧洲带动全球经济复苏,而现在场边有许多资金等着买进欧洲资产。

  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短期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仍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升息两次,包括很可能3月升息。美联储官员周五和周末的言论,表明该央行依然处于2018年进一步升息的轨道上。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周六接受路透采访时称,考虑到已有强劲表现的美国经济将受到减税的提振,美联储今年应升息三次,并可根据需要加快或放慢收紧步伐。

  美、英、德或都有政治风暴?

  除了经济焦点事件之外,本周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看点可能还是政治风暴,尤其是美国、英国、德国可能都有政治大新闻...

  美国:FX168财经网上周就曾撰文指出,还记得2017年8月分的“火与怒”吗?当地时间1月5日,一本名曰《火与怒》的新书将提前上市!

  这本书中有大段生动轶事,将特朗普描绘为偏执、无能、无知的形象,而他的助手们则是自私自利、投机取巧、对“老大”的治国能力将信将疑,甚至质疑他是否适合身居高位。

  外媒消息,特朗普原本携着积极的势头进入2018年:希望借着圣诞节后签署的大规模减税法案,在新年伊始给自己的立法要务注入一剂强心针。

  然而,这场突如其来的政治风暴令其新一阶段的议程岌岌可危,白宫计划的议程内容包括改革福利体系、推动大规模基建倡议、开建特朗普标志性的美墨边境墙。

  除此之外,特朗普或还将面临通俄门事件的冲击!美国政治媒体The Hill报道,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调查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和一名俄罗斯律师的接触。

  因为这涉及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的一场会议。尽管伊万卡当时没有参加这场具有争议性的会议,但她在下电梯后与这名俄罗斯律师进行交谈。

  外媒消息称,穆勒当前将调查对象锁定伊万卡。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接下来又传出爆炸性消息,料将引起市场暴动。

  英国:据外媒援引一位英国工党议员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预计在周一对内阁进行重组,该消息已经获得保守党同事的确认。

  英国首相副手、首席大臣戴米安・格林此前因丑闻而宣布辞职,市场预计卫生大臣Jeremy Hunt将接替格林的职位。而外交大臣约翰逊、财政大臣哈蒙德的职位预计保持不变。

  《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特雷莎・梅此次重新组阁是为了重建威信,并希望挽回在去年选举中流失的选票。特雷莎・梅可能会将年轻女性和非白人立法者带入内阁,呼吁改善党派形象,希望重获选民的支持。

  事实上,特雷莎・梅于去年6月提前举行大选后,就一直难以维持在党内的威信,甚至一度深陷“被逼宫”泥潭。

  去年11月,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40名国会议员同意签署一封不信任函,要求罢免党魁特雷莎・梅。要求罢免党魁的人数距离正式发动党魁选举门槛仅仅只差8票,英镑一度大幅下挫。

  德国:自从德国大选以来组阁僵局已经持续了三个多月,默克尔希望本周能得到社会民主党的承诺,就继续联合执政开始正式谈判。

  然而,任何联盟协议还必须考虑到基民盟在巴伐利亚州的保守主义姊妹政党--基社盟,以及该党在移民和欧洲政策上的强硬路线。

  默克尔执政12年的事实,使得她党派联盟内部的部分人士愈发认为,始于上周日的探索性商谈,是当前高级领导层继续执掌权力的最后机会。

  德国公众对于再次组建“大联盟”持怀疑态度,所以默克尔、社民党党首马丁・舒尔茨以及基社盟党首Horst Seehofer,都受制于民意的变化。

  “三党领导人在联盟谈判的成功方面都涉及重大的个人利益,”Berenberg的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说道。

  他说,最终的协议可能是社民党接纳基社盟限制移民的要求,以换取扩大医疗和老年人福利的要求被接纳。谈判定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9点开始。

  双方希望不迟于周四结束探索性商谈。如果有足够共识,社民党领导人将在1月21日召开党内会议,支持就组建政府的政策蓝图展开全面谈判。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