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通胀压力增大 加拿大央行酝酿下一次加息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09 08:36:18 

  据外媒周一(1月8日)报道,加拿大央行周一在其季度商业前景调查中表示,加拿大企业对未来销售仍持乐观态度,但产能压力和劳动力短缺的迹象有所回升,这增强了人们对加息的预期,该调查是加央行加息计划中的最后的关键部分。

  CIBC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表示,这项商业调查显示,在连续两次就业报告显示出强劲之后,就业市场出现紧缩。在2017的两次加息后,加央行将继续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

  报告显示,1月17日加息的可能性升至86%,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点升至1.795%。在数据显示十二月经济增加了近8万个就业岗位后,周五的经济增长预期接近80%。

  该行表示,产能压力持续增加,企业报告称,他们将面临一些或重大的困难,以应付意外增长的需求,达到2008-2009年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银行行长Stephen Poloz表示,央行需要收紧货币政策,逐步控制通胀的泡沫,而不是急刹车。

  调查显示,尽管生产投入价格上涨,但竞争压力削弱了他们提高产出价格的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