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投机还是“博傻”?金融巨鳄们纷纷忍不住“吐槽”比特币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2-18 19:52:20 

  人类的词汇已经无法形容比特币投资之狂热了,但投资巨鳄们纷纷站出来发出警告与指责。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瑞・达利欧(Ray Dalio)、查诺斯(Jim Chanos)、赛斯・卡拉曼(Seth Klarman)都表达了对比特币狂热的担忧。

  Stanley Druckenmiller

  Duquesne 家族办公室董事长兼CEO 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对美国财经媒体CNBC表示,非常怀疑比特币能成为可流通的数字货币,“我所了解的比特币作为货币交换媒介的概念已经不存在了,因为在这样剧烈的波动下,你无法做交易,尤其是零售交易。”

  Ray Dalio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CEO Ray Dalio也表示,如今你几乎没办法用比特币交易,很难花出去,这也不是一个有效的财富储存方式,波动性太大。比特币跟黄金不一样。很遗憾比特币只能在概念上有所用处,庞大的投机规模和缺乏交易可行性是致命伤。

  “大空头”Jim Chanos

  尼克斯联合基金(Kynikos Associates)的“大空头”查诺斯(Jim Chanos)也把比特币跟以往的一些泡沫相比较。他表示,“比特币是一股投机狂热,就像上世纪90年代的豆豆娃(Beanie Babies)一样。”

  “新债王” Jeffrey Gundlach

  新一代债王DoubleLine Capital的CEO Jeffrey Gundlach近日也对近期称比特币目标价能达到100万美元的分析表示批评,他表示没有任何兴趣参与到比特币投资市场中去。他还曾表示过做空比特币会赚大钱。“我们正在见证一场盛况空前的"搏傻"。市场7天24小时不间断地讨论比特币,简直跟疯了一样。”

  此前,比特币早期投资者、Social Capital创始人兼CEO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表示,他预计比特币的价格未来三到四年内可能达到10万美元,未来20年内可能达到100万美元。

  Seth Klarman

  向来注重价值投资的传奇对冲基金经理Seth Klarman也表示,比特币就是典型的“沙丁鱼型交易”。这个梗来自他的书《安全边际》:“有个古老的故事,在加拿大蒙特利,每到沙丁鱼从传统生活水域消失的那段时间,沙丁鱼市场都非常疯狂。商贩们卖价高,沙丁鱼罐头的价格也随之飙升。有一天一个买家决定犒赏一顿大餐,就开了一罐沙丁鱼罐头开始吃。结果他就生病了,然后他去跟卖家说这个罐头有问题,但是卖家说,这沙丁鱼罐头不是拿来吃的,是拿来交易的。许多金融市场的参与者都被投机所吸引,从来不会去尝一尝沙丁鱼的味道。”

  Grant Sabatier

  Millennial Money创始人Grant Sabatier比特币仍具有赌博属性,并不是“投资”。他称自己30岁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主要依靠投资比特币获利了100万美元。但比特币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任何时候、可以被任何国家定义为非法,买卖、处理和使用数字货币或被禁止。他认为,整体数字货币仍处于试验阶段,并已引起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现在合法不代表未来会一直合法。一旦数字货币市值过于庞大、伴随而来的欺诈和犯罪行为不断,或者政府认为已经无法控制局面,都会触发从严监管。

  此外,资管机构Nuveen Asset Management首席股市策略师Bob Doll近日也在接受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警告,比特币泡沫一旦破裂,溢出效应超出想象。他认为,相较于比特币诞生以来在小范围内的“自娱自乐”,近期市场对其态度大转向,几乎每一场谈话都会包含比特币。这代表,比特币涨价的持续时间越久、幅度越高,一旦崩盘后,对股市等风险资产的影响越恶劣。

  据CoinMarketCap.网站,目前全球共有1358种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是否会成为未来的一个趋势,现在还很难下定论。

  随着比特币价格疯狂地攀升,“全民”上阵热炒比特币的现象也引发了各国央行的担忧,各主要央行对于数字货币的态度都还是偏谨慎的。美联储、欧央行均表示将密切关注比特币进展,保持谨慎;韩国将重审加密货币税收政策,禁止金融机构持有加密货币;印尼等国则直接禁止比特币等交易。

  目前,Cboe和CME两大交易所已经上线比特币期货,对此,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发布声明称,在虚拟货币市场的投机活动应被视为高风险交易,呼吁投资者事先进行自我教育,还提示了比特币现货的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