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最后一个工作日做预言 美联储二号人物给特朗普指了一条路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14 21:05:08 

  在出任美联储副主席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费希尔或明或暗地给特朗普留下了关于加息、缩表和下任美联储主席的建议:

  按日程加息、谨慎缩表、让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连任。

  今年12月较可能加息

  本周五出席世界银行与IMF会议期间,费希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如预期加息。他说,如果数据继续保持良好,全球经济增速已经超出联储预计,按计划行动“是很有可能的。”

  美联储上月会后公布的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联储高官预计今年还有一次计息,明年共加息三次。费希尔的表态意味着,他同样这样预计。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虽然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怀疑12月是否需要加息,但瑞银、野村、高盛等都相信美联储12月会加息。12月加息已是共识预期。

  通胀不确定 缩表要小心

  本月末美联储就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费希尔说,在理想环境下,缩表的步伐会加快。但考虑到通胀回升至美联储目标的不确定性,“未来我们不得不比全速更为小心。”

  今年6月美联储公布缩表计划,预计初始每月缩减规模为100亿美元,每三个月增加一次,直到增加到每月减少500亿美元规模为止。

  耶伦适合担任美联储主席

  虽然美联储官员通常不愿被卷入政治纷争,但费希尔这次表露了自己的偏好。他向CNBC表示:“他(特朗普)应该提名耶伦。我不会进入(人选)名单。”

  费希尔认为耶伦是适合的人选,

  “耶伦是安全牌,她很擅长解释自己的行动,说服别人支持她这么做。我认为这很重要。”

  上月费希尔意外递交辞呈,较原定时间提前八个月卸任。当时有经济学家认为,费希尔突然辞职可能是“丢卒保车”的一步险棋,特朗普可能会考虑到政策连贯性和市场动荡风险,提名耶伦连任。(更多分析,详见《“二号人物”意外辞职 是美联储鹰派退场?还是“丢卒保车”挺耶伦?》)

  最近美国媒体消息称,特朗普的下任美联储主席最终人选范围缩小到五人,其中虽然有耶伦,但在特朗普内部圈子里几乎没有人推荐她连任。

  昨日媒体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长强烈建议提名现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之成为头号热门人选。

  另外,费希尔还重申了对金融监管的支持,说金融去监管是个大错,我对目前去监管的情况非常担忧。

  他认为,减税短期内可以提振经济增长,但会负债造成影响。目前美国的投资与消费仍有提升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