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与欧盟关系再现裂痕?温和派英国财政大臣将欧盟称为“敌人”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14 21:05:07 

  据媒体报道称,英国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今日表示他理解现在政府就脱欧事件比较情绪化,但众人必须团结一致,专注于脱欧谈判。

  平日被欧洲同行认为是脱欧谈判中最温和最合作的参与者之一的Hammond,今日却语出挑衅:“欧盟作为敌人、对手,现在就在谈判桌的另一边,我们需要努力谈判获取对英国最好的结果。”

  不过此后Hammond就做出澄清:“我对措辞的不当选择表示后悔,我原本是希望表达全英上下团结一致的意思。我将与我们在欧盟的朋友与伙伴们继续合作,实现对双方互利的退欧协议。”

  最近几周,Hammond受到来自内阁同事的巨大压力,他表示将坚持脱欧会谈,但是对于英国脱欧后的前景表示悲观。脱欧谈判现在正深陷“分手费”规模难以确定的僵局。

  就在Hammond发出此次言论的几小时之前,欧盟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表示其对英国人没有任何报复心理,欧洲人必须感谢英国在战前、战争期间以及战后给欧洲带来的改变,但是英国脱欧需要付出代价。

  Hammond指出,现在脱欧进程对于英国商业造成了许多不确定性,然而商业的良好发展需要确定性与稳定性。脱欧事件越快结束,英国经济才能越快恢复。

  此外,Hammond本周在一个报纸专栏发表的文章也遭到炮轰,因为他在文章中表示暂时没有任何计划来支撑经济,以应对万一无法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Hammond其后表示该文章其实是指他将尽一切努力争取贸易协议。英国财政部和其他部门都在积极合作助力谈判,为该谈判准备各种结果的应对措施。

  由于退欧出现瓶颈,英镑最近常常坐上“过山车”。上周三英镑兑美元盘中跌破1.32关口,跌至1.3173,创一个月新低。上周五梅发表声明,打消市场对她将在圣诞前辞职的疑虑,声明发布后英镑急涨余40点,暂时走出当日稍早刷新的一个月低位1.3027。上周英镑对美元累跌2.4%。

  昨天英镑戏剧性深V走势。首先是欧盟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称,英国退欧谈判已陷入僵局。导致英镑兑美元短线急跌100点。而凌晨,Barnier又称考虑将给予英国在欧盟市场两年的过渡性保留期,让英国可以继续与欧盟保持单一市场和海关联盟,导致英镑快速收回全部跌幅,英镑兑美元最高升至1.3290,并且隔夜回调十分有限显示后续上升动能较强。

  今日盘中英镑上涨0.35%,报1.3309,最高触及1.3337。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