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你的期货交易方法坚持使用了多久?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4 22:26:5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小师妹说:

  我们都知道,期货交易是“剩者为王”的世界!比的是谁能在正确的路上坚持下来!今天就跟着舍得老师一起来回想下“你的期货交易方式坚持使用了多久”。

  这是我们的第188篇原创交易心经哟

  文/舍得

  都说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对自己的交易方法的衷心程度,很大方面决定了你的盈利状况。

  大家刚进入期货市场的时候,都会经历各种操作风格的转变,尝试不同周期的交易。期货圈有个著名的段子:

  一等交易员,没有屏幕,几乎不看盘,整天游山玩水,出国旅游,一年只做1~2波行情;

  二等交易员,偶尔看看盘,一两个屏幕,整天大宴宾朋,结交好友,半年只做1~2波行情;

  三等交易员,早晚看看盘,三个屏幕,整天全职保姆,照顾家人,每月只做1~2波行情;

  四等交易员,四个屏幕看看盘,整天按时上班,安心工作,一周只做1~2波行情;

  五等交易员,时时看着盘,五个屏幕,整天追涨杀跌,进进出出,一天要做无数波行情;

  六等交易员,不看盘难受,六个屏幕,整天研习技术,寻找圣杯,一天不做行情都不行;

  七等交易员,梦里也看盘,七个屏幕,整天重仓隔夜,幻想暴富,一天行情不爆仓不信。

  相信,大部分人处于四~七的阶段。每一个阶段的跨越都是十分艰难的。

  一个朋友告诉我,他做期货从日内高频交易开始学起,做了一年,实在受不了了,太耗精力,体力,眼力。于是决定转变风格,做日内短线,减少开仓次数。这一次的转变,带来的就是半年的亏损,始终摆脱不了高频交易的惯性。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做日内短线,体力也有点吃不消,于是决定再次转型,做中短波段,结果再次经历半年的,不停的止损过程。最终,经过调整,阵痛,形成了现在的波段加趋势的风格,也就是上面所描述的三~四的阶段。而他在此风格上已经坚持了快5年,交易成果也非常不错,连续4年实现稳定盈利。

  隆隆夏日帆船分割线

  在平时与交易者的交流中,我发现大部分人还是能“坚持”自己的交易风格的。但却分为:正确的坚持和错误的坚持。

  正确的坚持,当然能给你带来持续稳定的盈利,而错误的坚持带来的就是赚小亏大。

  大家最爱犯的错误坚持就是:抄底和摸顶。甚至到了条件反射的阶段,感觉它跌不动了,就开多;感觉它涨不动了,就开空。

  期货是个投资市场,却把大家活活的搞成了投机市场。来这个市场交易的,大多数人都想挣快钱,没有去总结,去学习的意识。对于自己的每一次亏损,没有总结;自己的每一次盈利,更没有总结。反而是把亏损归结为自己运气不好,要是再拿久一点,亏损就回来了;把盈利归结为自己这次赌赢了。如果你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来做期货,那么你永远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正确方法,永远都只会是那颗任人宰割的韭菜。

  期货交易是“剩者为王”的世界!比的是谁能在正确的路上坚持下来!当你做的特别不顺的时候,不妨去回味一下当初盈利的单子,去分析分析当初开仓时的技术形态。当你找回方法的时候,交易就变得相对简单,简单到你只需等待,然后重复做正确的开仓。如果你还没有体会到这一点,那么你将这期货交易路上继续迷茫下去……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期7货小师妹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