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白酒股业绩亮眼 基金分歧却加大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14 12:47:02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白酒板块近期持续上涨,中证白酒指数已连续上涨8个交易日,直到上周五出现高开低走格局,且在当日盘中还一度创出短期新高。整体来看,白酒行业今年一季度整体业绩出色,行业整体净利润增幅与营收增幅相当可观。面对这样的行业情况,基金经理对白酒后市观点分歧却较大。

在5月短短8个交易日中,中证白酒指数从5516.2点上涨到了6254.64点,涨幅达到13.39%,而同期大盘涨跌幅为3%。在市场行情推动下,招商中证白酒和鹏华中证酒表现突出。其中招商中证白酒一周内上涨7.21%,鹏华中证酒一周内上涨7.2%。

据业内人士分析,白酒板块近期的上涨与白酒行业一季度出色的业绩相关。有卖方研究报告显示,白酒行业2018 年一季度实现营收624.36 亿元,同比增加28.19%,净利润227.02 亿元,同比增加38.63%。白酒行业持续复苏,消费升级背景下行业龙头表现优异,同时次高端白酒基本面也发生明显改善。

基金经理认为,从白酒行业的整体业绩水平来看,整体上业绩表现不错,而从白酒的估值水平来看,现在的价格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实际上,从5月以来的修复行情来看,市场对于白酒一季度业绩也是给予肯定的。但是也有基金经理指出,虽然白酒整体业绩不错,但是外界对于贵州茅台的业绩预期更高,因此,贵州茅台的这一营销数据与此前业绩预期相比略有不及。

持有白酒股的一位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现在市场白酒整体估值水平不高,虽然谈不上非常便宜,但是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如果后期股价有所调整还可以继续买入。

但是也有部分投资人士不看好白酒行业。此类观点认为,去年以来整个白酒行业一直处于提价不增量的过程中,逐步将白酒的价格提升了起来,而随着单价的提升,白酒的库存逐步向社会转移,而这一转移是有“天花板”的。因此,他们认为未来白酒行业的销量可能会逐步趋于平稳。

此外,也有部分投资经理认为,从消费升级的角度来看,未来白酒行业可能会进一步向一线集中,因此未来行情依然可能会集中在一线白酒上,但去年白酒行业龙头迎来了一整轮比较大的行情,估值还需要进一步消化。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