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QDII大额申购之门再度开启 去年最高收益近四成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04 11:24:07 

随着QDII额度开闸,各大基金公司开始了“花额度”之旅,旗下多只QDII基金正敞开怀抱迎接新资金。

那么,这些资金未来会投向何方?请听基金君为您逐一剖析。

多只QDII大额申购之门再度开启

4月2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披露的4月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显示,QDII额度环比新增83.4亿美元(折合527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幅9.26%。

要知道,2015年3月以来每月的QDII额度均为“雷打不动”的899.93亿美元。所以说,机构们期望QDII额度释放已足足等了3年之久,怎能不喜出望外呢。

在此背景下,基金君发现,近期多只QDII基金发布了恢复申购或恢复大额申购的公告。如5月2日,易方达基金一口气宣布旗下8只QDII的申购额度进一步放开。

QDII大额申购之门再度开启 去年最高收益近四成

基金君注意到,这次放开的额度均不小,投资者可以尽情申购。

如易方达标普生物科技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表示,自5月2日起,基金人民币基金份额取消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含定期定额投资)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含500万元人民币)的限制,恢复办理大额申购业务。

同时,该基金美元基金份额取消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50万美元(含50万美元)的限制,恢复办理大额申购业务。

再追溯之前,博时基金、富国基金等公司也发布了类似公告。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QDII制度改革深化,未来还将有更多基金加入申购额度放开的队列中来。那么,未来还有哪些QDII基金会率先有新动作呢?下图是本次获得新增QDII额度的公募基金情况表:

QDII大额申购之门再度开启 去年最高收益近四成

偏爱中国企业

QDII基金获得了新资金后,便会寻找新的投资目标,加之其可投资全球股市,QDII的视野显然更宽阔,这些对于内地投资者无疑颇具参考意义。基金君翻阅业绩较好的QDII发现,虽然QDII基金是为“出海”而诞生,但中国的资本市场依然是其最爱。

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去年的净值涨幅达37.4%,居同类第13名。该基金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仍将稳步增长,外需稳中向好、制造业投资升级等事关长期经济增长的重要趋势不变。二季度市场将继续围绕业绩增长的方向,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的目标。

在具体配置上,该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各传统、新兴行业均显著出现龙头企业竞争力突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状况,而大部分龙头的估值依然具备优势,因此,优选龙头依然会是较好的策略之一。

基金一季度重仓股=港股+中概股,虽叫“海外混合”,但投资的还是咱们中国企业!

去年业绩达到24.45%的国投新兴QDII也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经济抱有信心,相信目前组合中的个股具有良好的性价比,在中长期有望获得较好的回报。

基金一季度重仓股=港股,又是咱们中国的企业!

信诚四国QDII的基金经理表示,展望后市,金砖四国会表现更好。主要原因有三点:其一,美元偏弱,将使得资金流向新兴国家;其二,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的看点是更强劲及更广泛的全球经济扩张,全球股市继续向好,预计新兴市场将有估值的修复行情;其三,目前新兴市场整体估值较美股低,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更具投资价值。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