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2017年这些货币基金或最优秀!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2 19:22:0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自从余额宝让货币基金走进千家万户,货币基金就凭借其高过定期好多倍的收益颠覆了活期存款,成为家中必备之良品。

  但是作为资深基民

  怎么可以只知道余额宝呢?

  怎么可以忍受余额宝的相对较低的收益呢?

  同样可以做到快速赎回2小时内(实际上通常1分钟就可以搞定)到账,我们还有更多的货币基金可以来选择。

  基金公司直销宝宝――中欧滚钱宝(001211)

  基金公司直接贩卖的货币基金,2016年货币基金收益亚军中欧滚钱宝当仁不让是首选,这只基金目前在中欧基金旗下基金销售公司钱滚滚财富的APP上销售,本身基金规模比较稳定,收益就比较高,而且这种高收益一直很稳定,而且时不时还搞个活动,送个加息券收益卡什么的,实际到手的收益会比看到的还要高,所以只看收益的话,应该不会有基金可以超越这只货币基金,不过这只基金获取高收益的同时也要付出一些代价,那就是这只基金只适合小散,因为单个投资者每个自然日单笔快速取现上限5万,单日累计限额15万,单月累计限额50万。单个投资者每个自然日申请快速取现的笔数上限为3笔。这个限额并不高,有些人可能不太够用的。

  银行系宝宝――国寿安保薪金宝(000895)

  中信银行(601998,股吧)推出的宝宝3.0版――薪金煲对接的一只货币基金,签约薪金煲之后银行卡余额可以实现货币基金自动申购赎回,这个功能可谓是银行应对余额宝的王炸,因为客户都不用任何操作了,该刷卡刷卡,该转账转账,跟余额一样用,享受的是货币基金收益而不是活期利息,也有其他几家银行推出了这样的货币基金,但是影响力都不及中信银行。有意思的是,中信银行同时是余额宝对接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000198)的托管人,看来作为托管人对于余额宝的威力认识极为到位啊!薪金煲目前对接了5只货币基金,分别来信诚基金(博客,微博)、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国寿安保基金,这几只基金收益集体靠前,但是目前中信在力推的是信诚和国寿安保,前者是嫡系部队,后者虽然在基金业属于默默无闻类型的,但是业绩真是好,15年排名同类前10%,16年排名同类前5%,公司很重视和银行等机构的合作,定制的货币基金业绩都挺好,规模也在稳步增长中,今年同样值得期待。薪金煲的单日赎回上限是50万,这个应该够用了。

  互联网宝宝――易方达易理(000359)

  阿里的死对头就是腾讯了,腾讯的理财通虽然没有余额宝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是理财通的收益现阶段绝对是要盖过余额宝的,近一年业绩,就算是理财通对接4只货币基金里最差的华夏财富宝(000343),在一年内每万份也要比余额宝多赚了26块,最好的易方达易理财多赚了43块。预计2017年发生钱荒的可能性不大,余额宝想翻身还是很难的,理财通会继续完虐余额宝。而这几只货币基金里,目前看来易方达基金最为重视与理财通的合作,易理财的基金规模也在增长之中,这对于持续创造好业绩是很有利的。理财通还时不时搞些优惠活动,可以补贴下收益。

  还有很多货币基金也很优秀,但是收益或许差一点,比如可以随存随取,并且支持0费率申购基金的官网宝宝――广发钱袋子;或许受众还是不够广泛,中国移动和包对接的基金收益也是非常高的,但是理财的客户就相对有限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基民柠檬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