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博时裕富沪深300成立以来超额收益翻倍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2 19:21:23 

  近年来,指数基金一直备受股神巴菲特的推崇,作为公募业的“老五家”之一,博时基金博时裕富(050002,基金吧)沪深300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超过330%,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11.07%,优秀的长期业绩回报使得博时裕富沪深300成为博时指基的“金字招牌”。(数据来源:wind, 2017.7.28)

  短中长期业绩集体飘红超额收益显著

  跑赢业绩比较基准、斩获超额收益是评价基金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指标,在这方面,博时裕富沪深300无疑是指数基金中的佼佼者,从短中长期来看,该基金可谓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具体来看,2014年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全年收益率57.77%,获得超额收益9.05%,全市场排名居前。而综观2015全年,上证指数全年涨9.41%,深成指数全年涨14.98%,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2015年全年收益率18.70%,相比基准收益率的5.72%,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的超额收益率高达12.98%。而历经2016年主要股指的大幅波动,相比业绩比较基准,博时沪深300指数依然斩获6.9%的超额收益。

  而今年以来,或得益于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势,博时裕富沪深300的业绩表现同样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15.55%,在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位居前五分之一。

  博时沪深300指数基金是国内首批成立的指数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334.01%,年化收益率11.13%,目前,博时沪深300是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的指数增强型策略基金之一,短中长期来看,博时沪深300均大幅跑赢业绩基准,连续三年斩获超额收益。

  QFII购买的首只公募基金

  作为市场上最早的沪深300指数基金之一,博时裕富沪深300成立于2003年8月26日,是QFII在内地市场下单购买的第一只公募基金,运作至今累计已近14年,自成立以来,博时基金裕富沪深300的业绩表现就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一方面,从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来看,博时裕富沪深300被QFII相中也是实力使然。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博时裕富沪深300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331.71%,年化收益率11.07%。良好的业绩也使得博时裕富沪深300受到专业基金评价机构的广泛好评,2012-2015年连续四年获得Wind五星评级基金

  另一方面,博时裕富沪深300跟踪的沪深300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盈利能力强、品牌形象好、为中国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300家上市公司股票组成,该指数覆盖了沪深市场六成左右的市值,可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整体表现。对于想分享中国股票市场收益的QFII或者其它投资者来说,博时裕富沪深300无疑也是理想的品种。

  优秀量化团队保驾护航

  作为全市场的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为突出的量化指数基金之一,博时裕富沪深300采用博时多因子模型和风险模型进行全方位选股,以实现对指数的抽样复制,追求在紧密跟踪指数的同时获得长期超越指数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裕富沪深300之所以能以超额收益领跑市场,与博时基金出色的量化投资实力密不可分。

  据了解,博时量化团队目前核心成员共20余人,他们或是国内外名校毕业的知名学霸,或是来自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身经百战,或是兼而有之,专业背景涵盖理科、工科、经济学、统计学和管理学等各个领域,在长期的协作融合中,已建立起了丰富的策略体系,包括多因子模型拓展到多样化的选股策略、择时策略、套利策略、CTA策略、FOF策略等。

  在他们的精心管理之下,博时基金旗下完善的量化产品布局更显得实力出众。目前,博时基金旗下的指数与量化产品主要涵盖量化型产品、指数增强策略产品、ETF产品、分级基金产品等类型基金产品。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28日,博时基金旗下指数型基金业绩集体飘红,所有份额的平均回报率为14.29%,其中博时中证银行指数分级回报率超过18%,同类排名位于前十分之一,博时裕富沪深300在内的8只基金累计收益率在15%以上,位于同类前1/5;博时银智大数据100累计收益率为9.66%,超额收益率为5.06%,在指数基金中排名前二分之一。

  出色的整体实力,为博时量化团队收获了投资者的广泛信赖。截止目前,博时量化团队运用量化策略管理的社保组合、海外主权基金、公募基金、专户产品等总管理规模近300亿,成为投资者挖掘超额收益、有效分散风险的优秀投资工具。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