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看看这些明星基金在一季报中说了些啥(2)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1 19:45:04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1、兴全趋势投资

  兴全系的股票及混合型基金中,兴全趋势投资算是在过去一季度表现较好的基金了。这只基金在去年年末增加了权益的配置比重,适当的增加了组合的攻击性,虽然没有买到市场最强的板块,也取得了一定的收益。

持股方面,和去年Q4比,持股变化不大,主要持有一些盈利改善的企业。
持股方面,和去年Q4比,持股变化不大,主要持有一些盈利改善的企业。

2、兴业聚利
2、兴业聚利

  兴业聚利这只灵活配置型基金目前的股票仓位其实已经比较低了,看出基金经理对股市未来走势不是很乐观。

看看这些明星<a基金在一季报中说了些啥(2) src="/d/file/jijin/2017-11-01/d073807b1a75cdbda990dcf20555bc96.jpg">
  这只基金是最近看的季报中,在“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环节些写的最简洁的基金

  在投资操作上,本基金秉持绝对收益的理念,自上而下进行资产配置,根据各细分资产的风险和收益率预期变化进行动态调整。

  我想说,这个没写有啥区别?

  3、易方达中小盘

  从基金名称看以可能以为该基金主要投资中小盘,其实该基金持有了一堆白马股,这一点很容易让笔者想起诺安中小盘这只基金来,情况类似。这只基金在过去的一年里持仓变化都不大...

这只<a基金在一季度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汽车、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交运、地产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src="/d/file/jijin/2017-11-01/965c2dbb5df2de3e07d8ea13458972a5.jpg">
  这只基金在一季度股票仓位有所下降,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汽车、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交运、地产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降低了部分高估值的小盘股配置,增加了业务模式有特色、长期逻辑清晰、估值水平合理的个股的投资比例。

4、银华富裕主题
4、银华富裕主题

  银华富裕主题和易方达消费的情况类似,通过坚定持有精选出来的“低估值、高价值”的个股,重仓了白酒、家电、医药等白马股,这只基金在过去半年里的业绩较为亮眼。

看看这些明星<a基金在一季报中说了些啥(2) src="/d/file/jijin/2017-11-01/a0dc995ec35c0dd6d01ff08627bf6d1a.jpg">
  不过不同于易方达消费的是,这只基金在一季度的仓位有所提升。该基金基金经理对二季度相对较为乐观:

  展望二季度,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如果二季度经济复苏持续,流动性不大幅收紧,配合“十九大”的召开,二季度有望迎来较好的行情。

  5、泰达宏利改革动力

  这只量化基金很很多量化基金一样,至去年11月来表现不算好。

看看这些明星<a基金在一季报中说了些啥(2) src="/d/file/jijin/2017-11-01/ea0369c90b204d835de35f4618696b15.jpg">
  从基金的投资风格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在投资风格上以具备改革潜力的资产重估公司为主,同时兼顾企业自身的成长性和基本面特征。

  6、东方红睿丰

东方红睿丰最近三个月涨了14.85%,这只<a基金都买了什么股票呢?就是那些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 src="/d/file/jijin/2017-11-01/61a6b122814123ad94cb695f07b083af.jpg">
  东方红睿丰最近三个月涨了14.85%,这只基金都买了什么股票呢?就是那些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

看看这些明星<a基金在一季报中说了些啥(2) src="/d/file/jijin/2017-11-01/319ee189582399ce61ae4a73baea3322.jpg">
  在一季报中基金经理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投资理念:

  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更加凸显优秀公司的竞争壁垒和穿越周期的能力。我们会力求从基本面出发,选出那些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与那些有分享精神的企业家为伴。

  市场是复杂而难以预测的,我们恪守价值投资的理念,重视公司的竞争壁垒和安全边际,希望能够给持有人创造稳定的长期回报。

  7、博时裕益灵活配置

  关注这只基金的主要原因在这只基金的新的基金经理经理周心鹏。

  我们先来看看周心鹏管理前的基金主要持仓:

然后周心鹏来了个大换仓,具体见下图:
然后周心鹏来了个大换仓,具体见下图:

下面我们看看周心鹏对于持仓变更的解释。
  下面我们看看周心鹏对于持仓变更的解释。

  在报告期初,本基金持有较多的TMT类成长股,在报告期后期,本基金调整思路,持股集中在稳定增长的医药股以及业绩反转的周期股行业。报告期内,本基金取得了一定的正收益。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至少在短期内仍将保持回升的态势,且通胀压力弱于预期。因此,在未来一个季度中,我们预期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的行情。在市场结构方面,我们认为市场正在由成长溢价向确定性溢价的过程中,具备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医药行业以及周期性行业预计将具有相对优势。

  8、国泰估值优势

  国泰估值优势、国泰金龙行业等杨飞管理的基金在不经意间,基金净值又涨回来了,杨飞管理的几只基金今年年初至今的整体表现持续亮眼。

一季度来看,国泰估值优势还是主要持有优质成长股,持股变化并不大。重点配置了园林环保、医药生物、电子、通信、家电、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由于重配子行业与公司的景气度比较高且估值便宜,<a基金组合在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以及绝对收益。 src="/d/file/jijin/2017-11-01/d4fba41b659970469c65972a4e0f23c8.jpg">
  一季度来看,国泰估值优势还是主要持有优质成长股,持股变化并不大。重点配置了园林环保、医药生物、电子、通信、家电、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由于重配子行业与公司的景气度比较高且估值便宜,基金组合在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以及绝对收益。

  关于二季度展望,基金经理说:

  展望二季度,由于国内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PPI以及宏观经济增速短期见顶,所以A股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或将继续保持较低水平。进入业绩验证期,能够兑现业绩的优质成长股将取得较好的绝对收益与相对收益。出于对市场是结构性行情的判断,二季度依然会保持中高仓位,行业配置上继续集中在园林环保、医药生物、电子、通信等行业,但随着行业与公司的估值变化,二季度个股配置比例上将做出灵活的操作。

  9、国泰聚信

看看这些明星<a基金在一季报中说了些啥(2) src="/d/file/jijin/2017-11-01/0a2d789bf247faba883a2efb4520b203.jpg">
  基金经理对未来的观点是:

  展望2017年二季度,我们认为,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补库存周期是否会阶段性见顶或将会在5、6月份逐渐明朗,如果地产调控的作用显现和商品价格涨幅回落带动经济开始回落,那股票市场可能就会面临调整的压力。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宏观经济的走势,而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对于市场不断切换的热点要保持一份清醒。

  10、博时卓越品牌

  这只基金在过去的一个季度表现并不好,这是为什么呢?基金经理是这么说的:

  由于重仓股去年四季度表现比较好,今年一季度表现则比较差,而我又一直远离市场热点,赚钱的股票不多,所以基金业绩比较差,净值排名靠后。不过,我对于重仓股的后市表现很有信心,也希望投资者多一些耐心。

  相对于16年Q4的持仓信息来看,基金的持仓变化不大,其实这只基金的持股不太怎么变。这和基金的经理的投资风格有很大的关系,周志超一直坚持着坚持“价值投资、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

在一季度,该<a基金重点持有低估值或者转型预期较为强烈(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持仓以造纸轻工、能源、纺织服装、高端制造业为主。 src="/d/file/jijin/2017-11-01/766fe6b0e2002910b42e34ea687e2be2.jpg">
  在一季度,该基金重点持有低估值或者转型预期较为强烈(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持仓以造纸轻工、能源、纺织服装、高端制造业为主。

  好了,我们今天就先看这10只基金的季报,明天继续。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包子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