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华商基金:中国灵活用工市场处于爆发前期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1 19:45:0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财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量化数据显示沪深指数

  维持多头信号

  创业板配置价值显现

  行业动量得分模型数据显示,长期趋势性动量上周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煤炭、银行、非银金融、汽车和电子元器件,长期趋势性动量上周排名后五的行业分别为国防军工、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机械和建筑。

  短期动量得分模型挑选出的六个行业分别是汽车、银行、非银金融、钢铁、家电和食品饮料。

  资金流模型发出的信号显示沪深指数目前维持多头信号,创业板指数目前维持空头信号。但是从分段结构模型显示出的数据来看,从风控角度考虑,或许目前创业板较具有配置价值。

 
  深度: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与灵活用工行业分析

  ――中国灵活用工市场处于爆发前期

  灵活用工与劳务派遣区别很大,灵活用工的人力公司参与派遣员工管理,附加值高,在欧美发展成熟,在中国刚起步。

  全球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4700亿美金,灵活用工为第1大细分市场,市场规模3142亿美金,占比68%,美、日、英为全球3大灵活用工市场,全球5大灵活用工巨头也是全球5大人力巨头,营收和市值均超过百亿美金。

【揭秘华商<a基金晨会】深度:中国灵活用工市场处于爆发前期 src="/d/file/jijin/2017-11-01/8dfb0c38be730d0618ea4cf7f1c08e10.jpg">
  全球各国份额排名(2013)

  1、美国US(30%)

  2、日本JP(19%)

  3、英国UK(11%)

  4、德国DE(7.8%)

  5、法国FR(5.9%)

  6、澳洲AU(4.7%)

  7、加拿大CA(3.8%)

  8、荷兰NL(3.8%)

  9、意大利IT(2.2%)

  10、中国CN(1.9%)

  此外,欧洲EUR(38%)

  数据来源: 民间职介国际同盟(CIETT) 《2015 Economic Report》以上数据基于2013年

  人力资源的职能(六大模块):规划与战略、招聘、培训、薪酬、福利绩效、员工关系。(可简化为招、管、育、留)

  人力资源服务业(六大细分行业):可简单理解为服务企业人力资源的第三方人力公司。内含6的细分行业。最右端的“咨询”最高端,最左端“系统”指IT系统、平台主要为互联网公司在线招聘平台。中间的“服务”“解决方案”2块为主流人力资源公司从事的业务,其中又以招聘产业为主,包括中高端人才访寻(猎头)、招聘流程外包(RPO)、灵活用工(岗位外包)、传统派遣。

【揭秘华商<a基金晨会】深度:中国灵活用工市场处于爆发前期 src="/d/file/jijin/2017-11-01/84d3e9481e500a7e0658d70e1c9d102c.jpg">
  人力公司的4类招聘服务: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劳务派遣;

  猎头与招聘流程外包:相似点―为企业招聘正式员工。区别点―猎头招聘高端岗位,少而精;RPO招聘普通岗位,属于大规模招聘。RPO在中国刚兴起,发现势头非常强劲,只要是人才储备稍丰富的猎头公司都开始想着做RPO业务。

  灵活用工与劳务派遣:相似点―为给企业提供非正式员工。区别点―灵活用工是传统劳务派遣的新模式。

 
  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属现代服务业,为国家鼓励的朝阳产业,当前本土企业竞争力弱,市场格局分散,未来猎头和灵活用工为两大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预计2016-2025年10年间,灵活用工行业复合增速或将达到23%,众多观点认为,中国灵活用工市场处于爆发前期。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商财知道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