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快看今年最牛基金 秒杀“王亚伟”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01 19:44:46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通过前边的统计,相信各位对于2016年超乎寻常的“牛基”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不过俗话说“人比人得死、基比基得扔”,为了让大家对这些“超级基”有更深刻的理解,看出它们是如何不费吹灰之力就登顶人家处心积虑想爬上去的收益排行宝座,牛妹现在就将表现最“惊艳”的几只单独拎出来跟往年收益冠军做个比较,看看会不会有惊喜,或者惊吓。

  最赚钱的国泰浓益C

  首先来看看总排名榜上的冠军,国泰浓益C。

  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1月30日,这只基金的收益率达到了惊人的94.91%,将一众股基、混合型基金等远远地甩在身后。其实排在总榜单第三位的易方达新益E也是一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同期回报也有相当喜人的62.5%,已经可以用“出类拔萃”来形容,但和国泰浓益C相比仍然差了若干个身位。

  公开资料显示,国泰浓益C成立于2015年11月16日,也就是说它顽强地挺过了今年年初的下跌行情,不仅迅速收复失地,还生猛地冲到了收益排名第一位。这是咋回事?牛妹特地去查阅了这只基金的情况,发现在今年4月18日净值大幅飙升90.57%,此后7个月的时间里净值涨幅都不足5%。那这天究竟发生了什么?答案毫不意外:机构大额赎回。

国泰浓益的<a基金合同规定,C类基金份额持有时间小于30天赎回费为0.5%,大于30天赎回费用为零。季报显示,该基金C类份额截至一季度末仍有7.87亿份,二季度末时仅剩92万份,缩水比例高达99%,该基金的净值暴涨也正是在此时间段。 src="/d/file/jijin/2017-11-01/461aee0f003b1ac83776556f0ead9811.jpg">
  国泰浓益的基金合同规定,C类基金份额持有时间小于30天赎回费为0.5%,大于30天赎回费用为零。季报显示,该基金C类份额截至一季度末仍有7.87亿份,二季度末时仅剩92万份,缩水比例高达99%,该基金的净值暴涨也正是在此时间段。

  于是乎,只剩下92万份零头的国泰浓益C就这样登上了目前的年度收益冠军王座。仿佛听见有人说不服,开玩笑,2006年大牛市的时候,沪指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30.43%,创下23年来最大年度涨幅,而当年“最赚钱基金”的称号被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60104,基金吧)以182.27%的收益率摘下。再回头看看从年初至今的沪指和震荡市行情,如果放在同一背景下,谁能拔得头筹还真不一定。

快看今年最牛<a基金,秒杀“王亚伟” src="/d/file/jijin/2017-11-01/3b94af11bbec102f0a1fa0bdc1d8fd5d.jpg">
  国泰安康养老混合C:“闷声发财”

  如果说彼时国泰浓益C单日净值飙涨、一跃成为年度收益冠军的情况受到了市场的多方关注,还称得上高调,那么我们要说的第二只基金绝对是“闷声发财”的典型。

  总榜单排名第二的是国泰安康定期支付C,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其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1月30日的净值增长率为89%。同样出自国泰基金旗下,连成立日期都一样,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C的净值从成立到今年5月一直保持在1.2元左右。而到了5月18日,该基金的净值突然出现异动,跃升至2.138元,单日暴涨75.68%。

与国泰浓益C如出一辙,在查阅该<a基金季报数据后牛妹发现,其一季度末的基金份额还有13.64亿份,二季度末这一数字就变成了8962.92万份,规模锐减了近94%。原因与国泰浓益C也完全一致,机构委外资金功不可没。 src="/d/file/jijin/2017-11-01/38ebff35cc9cf58aaf38d65136078171.jpg">
  与国泰浓益C如出一辙,在查阅该基金季报数据后牛妹发现,其一季度末的基金份额还有13.64亿份,二季度末这一数字就变成了8962.92万份,规模锐减了近94%。原因与国泰浓益C也完全一致,机构委外资金功不可没。

  凭借这一“跃”,自成立以来一直低调不起眼的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C几乎锁定了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将数字定格在目前的89%这一水平上,牢牢占据了榜眼位置。国泰基金似乎也成了今年最大的“赢家”,旗下两只基金分列收益榜单前两名,其业绩表现更是甩出了行业平均水平几条街。

  照目前这种情况,如果本月没有出现类似净值飙升的情况,那几乎不可能有其他基金能超越这一“标杆”了。

  综观榜单排名靠前的多只基金,相似的状况、同样的套路反复出现,这里不再一一罗列。

  如果说光是上面这几个案例已经让牛妹目瞪口呆了,下面给大家讲一个更夸张的。

快看今年最牛<a基金,秒杀“王亚伟” src="/d/file/jijin/2017-11-01/3b94af11bbec102f0a1fa0bdc1d8fd5d.jpg">
  永赢双利A:“秒杀”王亚伟

  前面这两只牛基,都是成立于2016年之前,年度排名不会算上成立不足一年的基金。不过,精彩的是,在今年成立的基金当中,有一只收益已经翻倍,值得一说。

  2007年的市场虽然不如2006一般气贯长虹,但毕竟创出过历史最高点6124点,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就是借着这股东风迅速上位。他掌舵的基金华夏精选在2007年的收益率达到226.24%,一度传为佳话。

  9年之后的今天,王亚伟自己可能也想不到,在一个最高点仅在3300点徘徊的行情下,竟然有基金单日就能大涨177.29%,短期收益率妥妥地“秒杀”之前的一大票明星基金

  这不是演习,这不是演习,比股票还牛的基金来了。

  11月1日当天,永赢双利A的净值从之前的1.026元一跃升至2.85元,单日大涨177.29%。一夜之间,买到该基金的小伙伴就净赚近2倍,这样的“好事”也令很多人怀疑自己看花了眼睛。而在这样毫无预兆的暴涨背后,或许还是委外资金撤出“搞的事情”。

  与此相似的还有中加丰润纯债A,10月17日当天该基金的单日净值增长率达73.16%。8月2日,金鹰保本C以57.52%的单日收益率领跑收益排行榜,还有德邦新添利债券C也出现过因为机构巨额赎回导致成立以来单位净值激增49.03%的情况。

  而可以让其他同台竞争的基金松一口气的是,这几只基金的成立时间都不满一年,所以今年还无法进入年度业绩排名的考核榜单,不然场面会更加尴尬。

  说到这里,牛妹不仅有些感慨:在今年的市场行情下,投资于A股的权益类基金大多在努力维持正收益,基本上可以概括为“苦战每一个交易日,守住净值一分一毫”,业绩表现还相当平淡。而上面这些定制基金不是因为自己的投资收益、而是依靠委外资金退出的赎回费,亮眼的业绩得来“不费吹灰之力”,难道今年的基金排名战真的毫无悬念并且失去意义了吗?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