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基金看后市:股指仍有上行空间 军工板块受关注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31 14:58:55 

  节后以来,市场高位震荡的态势较为明显。同时,两市走势方面也开始出现变化的迹象。基金经理表示,两市当前的盘局较难撼动,但越来越多的积极迹象的出现正在为大盘累积向上动能,因此对待后市也仍不必悲观。

  宝盈基金:未来仍有阶段性上行空间 勿盲目追逐热点

  今日两市窄幅震荡,陷入调整格局,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收出低开缩量十字小K线,加之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市场情绪偏谨慎。但从技术面来看,大盘5日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两线开口趋势放大,短线呈现多头优势,说明未来仍有阶段性上行空间。目前市场热点切换非常快,市场上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内投资者需保持耐心,勿盲目追逐热点。

  华商基金:军工板块估值已安全 将随时爆发

  目前军工板块基本面已明显改善,在今年前期军工板块的大幅下挫后,当前估值已较为安全,且市场预期较低,加之改革正逐步落地也有助于扭转市场预期。

  考虑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国企重要领域实质性改革步伐将大于2016年,下半年或将成为军工国企混改的集中实施阶段,而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政策也可能将有实质性进展。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明确取消26项包括直接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审批中央企业年金方案等,下放九项包括审批地方国资委监管企业的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管理事项、审批中央企业子企业股权激励方案等,授权八项包括经理层成员选聘、经理层成员业绩考核等。这都体现了对国企改革松绑和加速的迹象,军工国企改革的步伐也有望大大加快。

  站在目前的时间上,一是较为看好主机厂受军品定价改革的催化,二是较为关注优质民参军企业,前期拖延的订单释放将带来的市场信心恢复。

  中金公司:资金分歧明显 后市仍不悲观

  三季度不同风格的指数出现持续的反弹,以大盘股为代表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进一步创出2016年以来的新高,而创业板指数在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后也迎来较大幅度反弹。往未来看,在基本面和估值提升的驱动下,股指仍有上行空间,其中业绩增长将成为驱动未来股指上行的关键因素。

  就基本面数据来看,上半年宏观经济指标以及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增长角度都显示中国经济和公司景气出现了大幅的恢复,从信贷增长、土地成交面积等领先指标来看,下半年中国经济仍然有望保持稳健的增长。

  而从估值角度看,沪深300以及中证800指数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均值水平,考虑到当前相对较低的无风险收益率,未来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具体配置上看,建议积极参与A股的投资机会,标的选择上淡化风格,从业绩出发进行布局。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