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了解杠杆及反向ETF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9 18:53:24 

  杠杆型ETF为每日追踪目标指数收益正向倍数的ETF。举例来说,当杠杆倍数为两倍时,目标指数上涨1%,则两倍杠杆型ETF上涨2%;如果目标指数下跌1%,两倍杠杆型ETF也追踪下跌2%。

  反向型ETF则为每日追踪目标指数报酬反向表现的ETF,如反向倍数为1倍时,目标指数上涨1%,则反向型ETF追踪下跌1%;而如果目标指数下跌1%,那么反向型ETF追踪上涨1%。

  值得注意的是,杠杆型及反向型ETF追求的正向倍数或反向倍数报酬率,仅限于单日,每日复利计算前提下,ETF的长期报酬率会偏离一般目标指数的正向倍数或反向倍数的表现。如金融资产前一天升10%,但第二日跌10%,一般金融资产回报为(1+10%)*(1-10%)-1=-1%,而2倍杠杆ETF回报为(1+20%)*(1-20%)= - 4%,大于金融资产损失的倍数,较适合短期交易及持续关注与管理投资组合绩效的投资人,不适合长期持有。

  全球首批杠杆及反向ETF,是美国ETF发行商Pro Shares于2006年推出的一系列追踪大型美国股票指数的产品。在过去10年间,杠杆及反向ETF的发展已伸延至欧洲及亚洲板块。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