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又到配置货基时 广发旗下货币基金多只列同类前十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6 19:41:57 

  受美联储加息、二季度MPA考核、金融去杠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场资金面状态依旧紧绷,资金利率上行趋势明显。收益水平与资金利率息息相关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也因此持续攀升。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货币市场基金A类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5544%,B类平均收益率为1.6152%。其中,活期宝A类以1.8283%的收益在同类244只基金中排在第七,广发活期宝B类则以1.9149%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在第五。此外,广发基金旗下其它货币基金,如广发钱袋子、广发天天利A/B/E类、广发现金宝场内货币A/B类等,今年收益也都分别超过了同类平均水平。

  而带有一定封闭期的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因同样投向货币类资产,收益率也随之攀升。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14日,短期理财债券基金A类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57%,B/C类为1.73%。其中,广发理财30天债券A和B的收益率分别为1.9%和2.03%,都位列同类产品第二;广发理财7天债券A和B分别获得1.84%和1.97%的收益,在同类中分别位列第五和第四。

  总体而言,无论是货币基金还是短期理财债券型基金,广发基金旗下产品整体业绩优异,收益率均远超平均水平。若按此推算,如果市场利率仍稳持当前水平,则上述广发基金绩优产品的全年实际收益率都将超越4%。

  广发货币基金近两年的平均规模保持在1800亿元,规模和业绩均位处行业第一梯队,2015年,广发基金荣获“2015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同时,广发货币已连续获评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和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五星级。

  目前,广发基金已有7只货币基金和2只理财基金,各有特点。如,广发货币运作时间超10年,规模大,流动性好;广发天天红是广发基金与BAT、苏宁等互联网理财平台合作的重点产品,业绩稳定,客户结构好,收益波动率小,曾荣获“2014年度开放式货币市场金牛基金奖”;广发钱袋子货币是广发基金旗下理财生态账户广发钱袋子对接的底层产品,投资者在升级钱袋子账户后,把钱存入钱袋子等于申购广发钱袋子货币基金,享受快速取现、单日额度最高1000万元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有一只优秀的固定收益部投研团队。公开资料显示,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自2013年以来每年线上交易量逾万亿元,其中约80%为资金交易,同时现金类产品拥有专属的交易团队,曾多次荣获上清所、中债登交易类奖项,交易能力突出。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