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南下资金规模创3个月新高 90只基金“撩港股”有术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6 19:41:47 
南下资金规模创3个月新高90只<a基金“撩港股”有术 align=middle src="/d/file/jijin/2017-10-26/cb8f34bc14b21cffb584aedb8a194a20.jpg">

  90只沪港深基金半年报显示,机构持有份额较2016年年底增加27.5%,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4.14%

  本报记者 赵学毅

  9月份前6个交易日,港股表现反复,恒生指数由高位回落,考验20天均线27548点支持。但《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却发现,南下资金不惧港股调整,流入港股规模不断创出新高,其中9月6日更是取得34.7亿元人民币净流入,创近3个月新高。

  “目前来看,港股仍是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纷纷看准调整时机,加仓港股。”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南下资金汹涌与公募基金密切相关,并且不断有新鲜血液补进港股基金的队伍中。”

  南下资金日均超20亿元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截至9月8日,恒生指数报收27668.47点,9月份的前6个交易日,仅有两天微涨,其余均下跌。不过,基金对港股普遍看好,认为港股仍有很大机会继续跑赢A股。与之对应,南下资金蜂拥登场,且流入港股规模不断创出新高。

  香港交易所公布2017年8月份沪港通及深港通统计数据,8月份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为2244亿港元,北向沪股通及深股通成交总额为2087亿元人民币,8月份恒生指数上涨2.37%。南向及北向资金均为净流入,截至8月底,港股通年内净流入1922.29亿港元,港股通资金已持续净流入22个月;沪股通及深股通年内净流入1459.32亿元人民币,沪股通资金持续净流入7个月,深股通自开通以来,连续保持了9个月的净流入。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港股通交易量延续前3个月增长态势,其中港股通(沪)买卖总成交额较7月份环比增加8.97%,同时港股通(深)买卖总成交额较7月份环比增加7.72%。8月份港股通资金依然延续净流入,净流入总额为78.7亿港元。

  据Wind资讯统计,进入9月份,恒生指数虽然震荡盘整,但南下资金流入港股加快,日均净流入金额逾20亿元(人民币),9月6日更是取得34.7亿元净流入,创近3个月新高。

  从投资股票上看,7月份、8月份,南下资金买入最多为汇丰控股、工商银行(601398,股吧)、腾讯控股,分别为102.8亿港元、85亿港元及54.8亿港元。8月份成交活跃股票方面,港股通(沪)南下资金前三大成交股票分别为腾讯控股、工商银行及融创中国,港股通(深)南下资金前三大成交股票分别为腾讯控股、IGG及美图公司。

  90只港股基金规模超900亿元

  从存量的投资港股的沪港深主题基金来看,据Wind资讯统计,当前共有9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截至2017年6月底合计规模为902.71亿元。

  具体来看,东证资管旗下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净值规模最高,达84.68亿元。该基金投资比例为:开放期内每个交易日日终,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至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至50%;封闭期内每个交易日日终,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至10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至100%。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及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股票紧随其后,净值规模分别为58.42亿元、56.39亿元,2只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为80%至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0%至95%。

  值得注意的是,90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半年报显示,机构持有份额共计292.77亿份,较2016年年报增加63.14亿份,增幅为27.5%,而这90只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14.14%。其中,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披露的机构持有份额为18.75亿份,上半年机构增持了9.06亿份,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34.09%。

  除了存量港股基金外,目前内地香港互认基金中,申请南下的基金数量大约有50只(有些未发布销售文件),南下基金通常会设置H份额专门对香港市场销售。另据外管局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内地基金在香港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亿元大关,达到2.32亿元,其中7月份增加了6149.33万元,5月份、6月份则分别增加4354.62万元、1768.06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