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李嘉诚在内地还有哪些资产“没跑”?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5 21:08:13 

  长期以来,李嘉诚家族万亿商业帝国的一举一动,无不为投资者视为市场风向标。

  近4年来,随着长和系对分布在中国7个城市10个资产项目的相继变现离场,引来了各界的广泛关注、热议甚至猜疑。

  抛售之下,李嘉诚家族在国内还留存哪些资产?

  藉着这一问题,笔者仅就其中的地产类资产,根据长实地产(HK:01113)――2016年年报指引,进行了相应盘点。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以来,长实地产在中国境内尚无更新的地产类资产配置消息传出,故其2016年年报几已可窥全貌。

  一、位于内地的投资或自用物业(共计7项)

  1、上海梅龙镇广场(零售/写字楼)

  梅龙镇广场位于上海市南京西路1038号,处于上海商圈的黄金地带。

  楼高三十七层,其中地库首层至十层为极具规模的大型购物商场,而十二层至三十七层是甲级办公楼。在十一层则设置了一个屋顶花园。

  长实地产对梅龙镇广场拥有60.0%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61280平方米,契约年期为短期。

  2、上海嘉里不夜城(零售/写字楼)

  嘉里不夜城位于上海闸北天目西路218号,共建8幢高楼及四层裙房,裙房皆以天桥相连。 集有办公楼、商住综合楼、酒店、住宅等一体,最高的主楼为143米、35层。

  长实地产对梅龙镇广场拥有24.8%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61280平方米,契约年期为中期。

  3、深圳世纪汇(零售)

  世纪汇是深圳地铁1号线的上盖物业,连接3条主要地铁线,交通四通八达。无论来往皇岗口岸,罗湖口岸,罗湖火车站,世界之窗等各大景点及会展中心均瞬步即达。

  世纪汇为3合1地标式综合项目,集国际级购物中心“世纪汇”、甲级写字楼“世纪汇广场”及商务公寓“世纪汇・都会轩”为一体。

  长实地产对世纪汇拥有80.0%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42210平方米,契约年期为中期。

  4、重庆海逸酒店(酒店)

  海逸酒店位于重庆渝中区解放碑五一路,毗邻解放碑,是商业和娱乐休闲的中心。1998年开业,楼高30层,客房388间,是重庆首家五星级国际酒店。

  长实地产对海逸酒店拥有100.0%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52238平方米,契约年期为中期。

  5、北京喜登长城饭店(酒店)

  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地处交通便利的东三环,毗邻于使馆区、燕沙购物中心、农展馆,到首都国际机场,故宫只需20分钟。

  酒店共有1007间客房;1600平米的会议设施包括1个大宴会厅和10个多功能厅,可容纳15至1200人。

  长实地产对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拥有49.8%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40635平方米,契约年期为短期。

  6、成都天府丽都喜登饭店(酒店)

  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地处市中心商务及金融区黄金地段,地面楼高35层,紧邻天府广场、省市政府。

  酒店2000年开业,共有387间房以及1000余平米的会议设施。

  长实地产对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饭店拥有69%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38882平方米,契约年期为中期。

  7、 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酒店)

  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位于沈阳市青年大街,是当地极富盛名的国际酒店。

  酒店2002年开业,拥有590个房间。

  长实地产对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拥有29%的实际权益,所占楼面约23505平方米,契约年期为中期。

  二、位于内地住宅类资产(包括已开售或未开发共24项)

  誉天下 ,北京 ,占地面积:368,072平方米

  逸翠园 ,北京 ,占地面积: 97,801平法米

  北新嘉园, 北京 ,占地面积: 256,332平方米

  盈峰翠邸, 长沙 ,占地面积: 197,039平方米

  南城都汇, 成都 ,占地面积: 239,224平方米

  御峰 ,重庆 ,占地面积: 968,805平方米

  御南湾 ,大连 ,占地面积: 319,359平方米

  西岗区黑嘴子, 大连 占地面积: 142,900平方米

  海逸豪庭 ,东莞 ,占地面积: 1,428,924平方米

  珊瑚湾畔, 广州 ,占地面积: 21,317平方米

  御湖名邸, 广州 ,占地面积: 112,774平方米

  逸翠庄园 ,广州, 占地面积: 386,520平方米

  大亚湾澳头 ,惠州, 占地面积: 80,052平方米

  碧海银湖, 江门 ,占地面积: 1,333,333平方米

  涟城 ,南京, 占地面积: 4,856平方米

  晓港名城 ,青岛,占地面积: 13,368平方米

  湖畔名邸 ,上海 ,占地面积: 114,783平方米

  世纪盛荟广场 ,上海,占地面积: 14,528平方米

  御沁园 ,上海 ,占地面积: 30,360平方米

  观湖园, 武汉 ,占地面积: 713,208平方米

  逸翠园 ,西安 ,占地面积: 43,997平方米

  翠丽湖 ,中山 ,占地面积: 104,215平方米

  柏涛湾 ,珠海, 占地面积: 200,000平方米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阿尔法工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