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资产管理行业迎来全球配置时代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25 21:08:01 

  8月26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广发基金承办的“首届中国保险业海外资产配置暨香港市场的投资机遇圆桌论坛”在深圳市召开,参会的境内主要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围绕海外资产配置进行跨界探讨交流,话题聚焦于保险资金的国际化配置、香港市场的投资机遇以及基金公司如何助力保险资金跨境投资等话题。

  近年来,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开放、人民币全球化推进,国内资金的海外投资需求日益增加。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作为最早开展境外投资的力量之一,为国内资金走出国门优化资产配置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跨业合作的战略研讨会,由保险资产管理行业与基金行业共同来探讨保险资产的海外配置话题,未来将有利于推动不同行业之间的战略合作。

  谈及保险机构未来出海投资的趋势,曹德云表示,“扩大境外投资,加快保险资产的全球化配置是必然趋势。人才的储备和能力的提高是我们将来重点要关注的领域,同时我们的投资方式也将逐步由直接投资向间接投资发展,投资领域进一步扩展,风控管理进一步加强。”

  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海外投资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在会议致辞时表示:“在我国经济新常态下,单一的国内市场投资受到严峻的挑战,投资者也日益认识到由于各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市场结构的原因,各区域市场可以凸显阶段性的优势。海外配置越来越成为提高有效投资边界的一种方法、一种回报的路径。”。

  林传辉还特别指出,目前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迎来了全球化、多元投资的最好的时期。在政策端,从沪港通、中港基金两地互认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深港通,表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海外配置的政策越来越开放。在投资端,随着全球经济低速发展、资产收益率下降,资产管理机构均积极创新、在变革中谋求发展。而跨界正成为一种新趋势,其表现为资产跨界、策略跨界、市场跨界和合作伙伴跨界。

  而基金公司的业务布局、产品布局突出体现了这个特点。以广发基金为例,广发基金自2007年就开始布局海外,2010年设立全资子公司广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过去几年时间,广发国际成为业内首批获得香港证券会许可的证券交易、就证券提供意见、提供资产管理和中国证券会颁发的RQFII和QFII资格的全牌照公募基金香港子公司。

  目前广发国际的研究范围已覆盖境外股票、债券、REITs、衍生品、票据、股权等多元化的投资品种,并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策略,包括基本面选股、全球多空对冲、多因子量化选股及对冲策略、高分红Smart Beta策略、基本面Alpha选股量化动态对冲等。在此基础上,广发基金成功布局了海外投资的开放式基金、ETF和投资顾问等业务线和产品线,并且在2015年获得第一批的两地互认基金的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与会机构一致认为,香港市场是国内机构从事境外投资的一个桥头堡,也是一个重要的基地,目前港股具有全球最优的低估值资产,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随着深港通方案获批,投资者未来投资港股的投资渠道再拓宽。与会机构称,两地互通互联有利于投资者资产配置“走出去”。绩优港股基金也成为跨市场投资的代表性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