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考榜单新鲜出炉!最牛100只基金全在这 最高赚了近35%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07-28 10:57:0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2017年上半场行情在昨日收官,公募基金的“中考”业绩也随之揭晓。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二八”现象,价值型股票持续大涨与成长型股票回调形成巨大反差。

  在此影响下,公募基金上半年整体表现良莠不一,其中重仓家电、白酒等消费主题的基金一路高歌猛进,而中小创、军工主题基金与量化基金则跌幅较深,期间亏损幅度较大。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主动股票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6.17%,;受益于家用、食品和大蓝筹等上半年大幅上涨,跟踪的相关指数基金表现非常优异,指数基金半年平均收益率为4.91%;此外,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同期也收获正收益,上半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94%、1.09%。

  中国基金报统计了主动股票基金业绩前20,混合型基金业绩前30(剔除因大额赎回而净值突然暴涨的基金),指数型基金业绩前20,债券型基金业绩前30(剔除因大额赎回而净值突然暴涨的基金),这100只基金成为上半年表现最牛的产品。(大部分QDII尚未公布上半年业绩,因此暂未统计QDII业绩)

  上半年整体市场和行业表现:

主流指数中,上证50指数的表现最好,涨幅高达11.5%,其次是沪深300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10.78%和7.33%。
  主流指数中,上证50指数的表现最好,涨幅高达11.5%,其次是沪深300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了10.78%和7.33%。

从行业来看,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两大行业领涨,涨幅分别达到了29.85%和18.01%,金融行业也有不错的表现,非银金融和<a银行业的涨幅都在7%左右。 src="/d/file/jijin/2017-10-07/059df8d80a8aef3b263aeae5aa2960a9.jpg">
  从行业来看,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两大行业领涨,涨幅分别达到了29.85%和18.01%,金融行业也有不错的表现,非银金融和银行业的涨幅都在7%左右。

  主动股票基金

  易方达消费行业大赚34.75%夺冠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227只主动<a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6.17%,大幅跑赢大盘。具体来看,有16只基金同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在20%以上,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嘉实新消费分别以34.75%、26.92%的收益率位居第一、第二。 src="/d/file/jijin/2017-10-07/c866d40f3cf25cc0dc45910bed38b342.jpg">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227只主动股票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6.17%,大幅跑赢大盘。具体来看,有16只基金同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在20%以上,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嘉实新消费分别以34.75%、26.92%的收益率位居第一、第二。

  从一季报持仓来看,重仓白酒、家电等优质消费股是上述基金年内净值大涨的主要原因。例如一季度末易方达消费行业第一、第二、第三大重仓股分别为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和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三者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已接近10%的红线,分别为9.59%、9.53%、9.46%。

  嘉实新消费一季度除了持有部分医药个股,也同样重点配置了格力电器、五粮液等年内涨幅较猛的消费股。

  排名第三的安信新常态是一只沪港深基金,上半年收益为26.54%。虽然年内港股市场表现十分抢眼,但基金君查阅季报发现,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并未配置任何港股,反观其前十大重仓股,前三大分别为东方网力(300367,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和天齐锂业(002466,股吧)等表现较好的成长股。此外,该基金还配置了年内涨幅较多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等,因此同期业绩表现较好。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行情持续分化,主动股票基金首尾业绩分化也十分严重。截至6月30日,上半年表现最差的基金跌幅逾15%,这也意味着基金业绩首尾差距已近50个百分点。

  混合型基金

  东方红系列基金业绩领先

在混合型<a基金中,业绩前几名的都来自于东方红系列基金,东方红睿华基金以31.48%的业绩名列混合型基金业绩第一名。其他几只东方红旗下业绩领先的基金包括了东方红睿丰、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元、东方红睿轩沪港深和东方红中国优势。 src="/d/file/jijin/2017-10-07/832613cf92f90060fa7f50ecd1b258c5.jpg">
  在混合型基金中,业绩前几名的都来自于东方红系列基金,东方红睿华基金以31.48%的业绩名列混合型基金业绩第一名。其他几只东方红旗下业绩领先的基金包括了东方红睿丰、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元、东方红睿轩沪港深和东方红中国优势。

  此外,由华安投资老将杨明管理的华安策略优选(040008,基金吧),以同期27.82%的收益率位居前列。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较高仓位,较少择时。从一季报看,其持仓以宝钢股份(600019,股吧)、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万华化学(600309,股吧)、格力电器等大盘蓝筹为主,行业分布相对均衡,价值和白马成长特色明显。

  指数型基金

  招商白酒收益率超31%

在指数型<a基金方面,上半年业绩榜前二十基本都是跟踪同期涨幅较多的食品饮料、家电、非银金融等板块的产品。 src="/d/file/jijin/2017-10-07/8c3844c2fccb7e28d48d158ed574d26a.jpg">
  在指数型基金方面,上半年业绩榜前二十基本都是跟踪同期涨幅较多的食品饮料、家电、非银金融等板块的产品。

  例如上半年涨幅第一的招商中证白酒,年内收益率高达31.36%。

  作为国内首只跟踪媒体指数的分级基金,建信央视财经50上半年收益为28.05%,位居第二。该基金从“成长、创新、回报、公司治理、社会责任”5个维度挑选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构成样本股。

  此外,今年以来分红能力强的大蓝筹越来越受到市场青睐,受此催动,深圳红利指数上半年涨幅逾25%,而作为全市场唯一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基金――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也以年内26.33%的业绩跻身前三。

  债券型基金

  最高赚了8%

债券市场在经历今年前期的调整之后,近期逐渐小幅上升,债券型<a基金业绩也有所回暖。从具体债基品种来看,受益于股票市场结构性上涨,今年以来混合二级债收益率相对较好,不过同期业绩分化也较大。 src="/d/file/jijin/2017-10-07/3e2630492c7e6f8e6c23ad0c8dfe6b53.jpg">
  债券市场在经历今年前期的调整之后,近期逐渐小幅上升,债券型基金业绩也有所回暖。从具体债基品种来看,受益于股票市场结构性上涨,今年以来混合二级债收益率相对较好,不过同期业绩分化也较大。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上半年以来逾八成债基收获正收益,72只产品收益率在3%以上。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国投瑞银和顺、易方达丰和、长盛可转债A、新华丰盈回报5只产品同期收益率均超过5%,这些基金皆为混合二级债基,不同程度地参与了股票市场投资,因此收益明显超过纯债基金

  具体来看,易方达安心回报A以上半年8.06%的收益率,远超第二名国投瑞银和顺近2个百分点,而第二至第五名的易方达丰和、长盛可转债A、新华丰盈回报同期收益分别为5.71%、5.35%、5.06%,差距均不到0.5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