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基金有什么特征?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07-26 10:56:38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包子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那一批基金有什么特征?

  先看一份基金清单,这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前20只基金

注:以上数据截至3月15日。
  注:以上数据截至3月15日。

  首先忽略华安稳定收益A、中加新享C,这两只基金因短期大额申赎而引发基金的净值短期剧烈波动,所以这两只基金【年初至今】这个数据不能真实反应该基金的投资收益状况。

  剩下的这些基金的风格特征还是比较明显的,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大量投资消费类股票基金

  这些基金包括招商中证白酒、鹏华消费优选、易方达消费行业、鹏华中证酒、南方品质优选、银华富裕主题、易方达中小盘(110011,基金吧)等,这些基金都持有大量的白酒、家电等相关消费股。要知道,很多消费了股票的价格已经突破了2015年的牛市的高点,这些重仓消费股的基金表现亮眼理所应当。

  这种重点聊其中的两只基金

  银华富裕(180012,基金吧)主题现在的净值已经突破了2015年的高点,该基金最新持仓中有一多半是白酒股。

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a基金有什么特征? src="/d/file/jijin/2017-10-07/44d54e7105f46a6e0a13de230eacdfb2.jpg">

  来看一下这只基金的投资目标:

  通过选择富裕主题行业,并投资其中的优势企业,把握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投资机会,同时严格风险管理,实现基金资产可持续的稳定增值。

  从这只基金的各阶段历史持仓来看,基金主要持有各种大消费类的股票,整体来说,这只基金比较适合投资者长期投资。

最有意思的就是国泰互联网+这只<a基金,听基金名称你以为这只基金投资的是互联网相关的概念股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只基金2016Q4也持有一堆白酒、银行股。顺便说一下这只基金成立以来表现极为亮眼,从重仓股的信息来看,基金经理每次换仓都较为精准,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只基金。 src="/d/file/jijin/2017-10-07/007dddf3946408a6ec5fa7c31a456951.jpg">
  最有意思的就是国泰互联网+这只基金,听基金名称你以为这只基金投资的是互联网相关的概念股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只基金2016Q4也持有一堆白酒、银行股。顺便说一下这只基金成立以来表现极为亮眼,从重仓股的信息来看,基金经理每次换仓都较为精准,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只基金

而且国泰互联网+的<a基金经理彭凌志管理的其他几只基金表现都非常亮眼。 src="/d/file/jijin/2017-10-07/01bf82c76e010c3047cc7862937ca77c.jpg">
而且国泰互联网+的基金经理彭凌志管理的其他几只基金表现都非常亮眼。

长期来看,美国股市中的大牛股主要诞生在科技、医疗保健、消费三个领域。国内外的股市中,消费股历来是诞生大牛股的地方,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未来很多消费股是值得长期关注的。

  长期来看,美国股市中的大牛股主要诞生在科技、医疗保健、消费三个领域。国内外的股市中,消费股历来是诞生大牛股的地方,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未来很多消费股是值得长期关注的。

  短期的风险在于,目前很多消费股的估值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修正,这些投资消费股的基金未来是否能够延续之前强势表现是个问题。

  2、沪港深主题基金

  年初至今恒生指数已经上涨了8.23%,恒生国企国企指数涨幅更是高达9,42%。

受益于港股的强势表现,很多沪港深<a基金表现比较亮眼,这些基金包括嘉实嘉实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发起、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汇添富沪港深、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等。 src="/d/file/jijin/2017-10-07/a8fe762b52539f169e374d3a0b091e55.jpg">

  受益于港股的强势表现,很多沪港深基金表现比较亮眼,这些基金包括嘉实嘉实沪港深精选、广发沪港深发起、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汇添富沪港深、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驱动、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等。

  今年基金业可能有几个趋势,其中一个沪港深基金数量可能会大幅增加。

  事实上,目前基金名称中含有“沪港深”三个字的基金目前已经高达70只,另外现在还有7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在发行中。

  3、其他

  另外,鹏华香港中小,虽然不是沪港深基金,但是一只港股基金,所以表现较好就不惊讶了。

  博时行业则持有了一大堆的银行股,在17年至今表现也不错。

  问题来了,这些基金的良好表现的趋势会延续吗?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包子君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