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医疗股大跌原因找到了,可以低吸这些龙头!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31 09:55:44 
今天医疗板块大跌,有很多朋友都很担心,医疗股是否见顶了?

  首先,今天盘中我们在医疗股大涨时提醒,一线医疗股现在都已经不便宜了,甚至有了估值泡沫,比如恒瑞医药(600276,股吧),比如我们春节股票池里的康泰生物,万孚生物(300482,股吧),泰格医疗。但是,今年至今为主,医疗股的涨幅巨大的,主要集中于一线,对于二线医疗股,则是刚刚走出底部,距离前面的高点还差距甚远。

  一线医疗股的标准主要市值,也要看是否是板块的龙头,一线龙头股大多数已经新高。而二线医疗股,则目前位置估值并不贵,今天本来刚刚启动,但是在一线医疗股暴跌的打击下,也几乎全线回落。但是考虑到他们估值基本合理,所以,一旦市场企稳,则他们有可能接过一线股的大旗,继续带领板块上涨。

  所以,判断股票是否可能见顶,还是要看估值是否合理。只要估值合理,跌几天还会上涨。当然,也有相反的看法,比如有朋友问,今天钢铁股大涨,医疗等强势股的补跌,是否意味着沪市和大盘蓝筹见底了?

  其次,本周末A股就要加入MACI指数,今天跌的医疗股大多数其实属于,MSCI成分股。目前被纳入MSCI的医药股是:同仁堂(600085,股吧)、复星医药(600196,股吧)、恒瑞医药、白云山(600332,股吧)、片仔癀(600436,股吧)、康美药业(600518,股吧)、天士力(600535,股吧)、通化东宝(600867,股吧)、九州通(600998,股吧)、上海医药(601607,股吧)、步长制药、东阿阿胶(000423,股吧)、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华东医药(000963,股吧)、华润三九(000999,股吧)、美年健康、信立泰(002294,股吧)、科伦药业(002422,股吧)。他们中很多都代表了一线医疗股,所以我认为,今天这些医疗股的下跌,更多的可以看做,加入MSCI前夜,利好兑现是利空。

  第三,今年最大的机会就是医疗,他们就是去年的白酒行业,所以,我们坚定的认为,如果只要你的手中不是被纳入MSCI的医药股,则,下跌就是低吸的机会!一旦市场企稳,反弹龙头将是估值合理的二三线医疗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凯恩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