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昔日争议并购渐成业绩增长点三诺生物一季度净利同比增八成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8 10:37:45 

  聚焦・上市公司并购

  本报记者 何文英“公司创立之初的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血糖监测专家、中国领先的糖尿病管理专家,公司的并购也一直围绕着这个目标发展。”5月25日,三诺生物(300298,股吧)董事长李少波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如是说道。

  在股东大会中途休息的十分钟里,李少波向投资者们如数家珍的介绍公司的产品。

  李少波经营下的三诺生物亦如其人一般低调。若非公司去年全年以及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爆发式增长迅速聚焦资本市场目光,三诺生物可能仍不为广大投资者所知。

  资料显示,三诺生物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快速检测慢性疾病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覆盖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尿酸等多项糖尿病指标检测,在中国拥有10万个终端,业务遍布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年报显示,三诺生物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94%。

  从分地区看,去年公司国内国外市场营业收入均实现同比增长约三成的良好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国内营业收入为9.56亿元,同比增长29.54%;国外营业收入为7747万元,同比增长33.05%。

  2016年,三诺生物通过参股公司深圳市心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沙三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收购了Trividia Health, Inc.(以下简称“Trividia”)与Polymer Technology Systems, Inc. (以下简称“PTS”)。

  彼时,该笔收购备受争议;今日,并购成效初露端倪。

  “三诺上市时只是一个血糖仪公司,通过对这两家公司的收购已经转变成糖尿病监测公司。“李少波表示,目前公司在产品上已实现了从单一血糖指标监测向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尿酸、尿微量白蛋白等围绕糖尿病及相关慢病的多指标检测系统的转变。

  “我们在并购PTS的时候,PTS收入才4500万美元,且处于亏损阶段,但并购后通过与三诺的研发协同,目前PTS收入已达到6000万美元,且已经实现盈利。“李少波强调,在美国市场上每年增长15%实属不易。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份,PTS100%股权成功并入上市公司。受益于PTS的并表,三诺生物一季度报表十分亮眼。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增长33.96%;实现净利润8329万元,同比增长85.39%。

  根据三诺生物2018年经营目标,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5.80亿元,其中三诺生物本部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PTS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

  李少波表示,Trividia剩余股权在业绩向好后将择机注入上市公司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