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四因素推动机构密集调研 电子股最受海外机构青睐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8 09:48:00 

  热点透视

  本报记者 吴 珊

  上周股指走势呈现节节回落态势,自上周一跳空高开收阳后,连续四个交易日重心持续下移,上证指数终结周线四连阳,上周累计跌幅1.63%。在此背景下,机构信心不减,部分外资机构更是“招兵买马”蓄势待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统计发现,上周,累计有134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其中,海外机构参与调研公司家数达到18家。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上周机构调研保持稳定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

  首先,临近月末,股指持续调整,机构资金开始谋求新的布局思路,而调研则是机构甄选重仓股的重要方式。

  第二,密集出台的行业政策以及反映到二级市场上各板块走势的分化,增加了机构对潜在受益标的的调研诉求。

  第三,虽然目前A股市场还是弱势震荡格局,但是之前已经调整得较为充分,部分主题轮动切换活跃,机构试图通过调研挖掘出,存在持续修复机会且具有相对配置价值的标的。

  第四,5月份以来,从沪港通、深港通单日额度扩大4倍,到A股“入摩”最终名单敲定,越来越多的境外资金开始转向A股市场,为即将正式到来的“入摩”时间做准备。

  在上周机构调研的134家公司中,有31家公司期间累计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深南电路(69家)、新宙邦(300037,股吧)(46家)、当升科技(300073,股吧)(39家)、富瀚微(39家)、神州易桥(36家)、视源股份(34家)、亚威股份(002559,股吧)(34家)、东方雨虹(002271,股吧)(34家)、信维通信(300136,股吧)(30家)等公司均累计接待30家及以上机构调研,成为上周最受机构关注的标的,此外,天邦股份(002124,股吧)(25家)、聚光科技(300203,股吧)(25家)、贝肯能源(23家)、科华生物(002022,股吧)(22家)、正邦科技(002157,股吧)(20家)等5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机构调研家数也均在20家及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机构上周参与调研18家公司,其中,当升科技、信维通信、赢合科技(300457,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等公司期间均接待10家及以上海外机构集体调研,参与调研的海外机构家数分别为:22家、12家、11家、10家。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海外机构调研的标的具备较强的行业特征,上述18家海外机构青睐的公司中,有7家电子行业内上市公司,占海外机构调研公司总数比例近四成。

  从特征上看,稳健增长的业绩以及较高的市值成为近期获海外机构调研电子公司的主要特征。

  业绩方面,在上述7家电子公司中,有5家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4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80%。这4家公司分别为:安洁科技(002635,股吧)、大族激光(002008,股吧)、深南电路、信维通信,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超10%。

  市值方面,截至5月25日,A股平均总市值为171.20亿元,在上述7只电子股中,大族激光(574.29亿元)、利亚德(300296,股吧)(361.34亿元)、信维通信(347.24亿元)、深南电路(209.72亿元)、欣旺达(173.30亿元)等5只电子股最新总市值超过A股平均水平,占比71.43%。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