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做好准备,独角兽回A加快,注意5大要点(附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6 13:25:28 
  “红包”来了!成为科技龙头的过程往往伴随着股价大涨。

  梦中的独角兽正越走越近。

  5月25日,股指连续调整之际,独角兽、回A概念逆市走强:

  富士康概念股科创新源连续四日涨停;

  阿里概念新华都(002264,股吧)、路畅科技涨停;

  药明康德14个涨停股价突破百元、每一签盈利高达8.567万元,成为了年内最赚钱新股。

相关个股走强背后,是独角兽回A上市步伐有望加快。
  相关个股走强背后,是独角兽回A上市步伐有望加快。

  消息面上,除了百度、网易、小米、京东外,阿里回归A股发行CDR也在快速推进。政策面上,CDR的配套政策陆续出炉。

  成为科技龙头的过程往往伴随着股价大涨,那么还有哪些要点值得投资者关注呢?

  独角兽个股全面大涨

  阿里系

  最近两天,阿里概念A、H股集体爆发。5月25日,新华都、路畅科技一度涨停,三江购物(601116,股吧)、海泰发展(600082,股吧)、苏宁易购等跟风上扬。

  5月24日收盘,港股阿里影业大涨31.52%,创下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是阿里系的阿里健康自2月以来也累计上涨了68%,5月24日,阿里健康收盘涨1.47%,不过盘中公司股价一度大涨11.49%。

做好准备,独角兽回A加快,注意5大要点(附股)
媒体报道称,阿里可能在6月份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科技公司之一,而这也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分析人士指出,从阿里健康和阿里影业的业绩看,两家公司之前均持续亏损,阿里健康最新财务年度才首次实现扭亏为盈。

  业绩推动股价上涨显然并不合理,更大可能在于阿里回归A股提速。

  富士康概念

  5月25日,科创新源股价再度涨停,现四连板走势。此前科创新源在投资平台上表示:2017年,富士康开始成为公司客户。

做好准备,独角兽回A加快,注意5大要点(附股)
公告显示,周四网上有1432.73万户参与了周四富士康的“打新”,有效申购股数达到了294亿股,初步中签率为0.14%。这远远低于市场此前预估的千分之四左右的中签率。

  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工业互联网龙头、“独角兽”等诸多光环加身的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大概率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动,短期内富士康产业链的热度也有望持续升温,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药明康德

  5月25日,药明康德延续一字涨停的走势,目前该股已连续14日涨停(含首日44%涨幅),目前股价报107.36元,总市值达到1119亿元。目前药明康德总市值已经逼近云南白药(000538,股吧)。

与此同时,由于公司发行价21.6元,意味着
与此同时,由于公司发行价21.6元,意味着
每一签盈利高达8.567万元,成为了年内最赚钱新股。

  消息面:BAJ最快6月回A

  5月24日消息,据《钱江晚报》报道,除了百度、网易、小米、京东外,阿里回归A股发行CDR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筹备中。

  就目前的进程来看,小米将是第一家在香港IPO、同时以CDR形式在A股上市的公司;京东、百度、阿里巴巴成为首批回归A股的美国科技公司。

  市场人士表示,百度已选定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担任CDR发行保荐机构;而网易方面则选定了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和华泰证券担任CDR发行保荐机构;阿里巴巴的CDR业务花落中信和中金;京东的CDR业务则由华泰证券斩获。

  此前亦有报道指,阿里巴巴及京东最快下月回归A股,CDR首批名单有可能是两家或四家。百度方面态度积极,或能与阿里、京东在差不多时间即6月底完成“回A”。

  消息称,百度相关财务部门已经开始筹备CDR的相关工作了,百度的关联公司特别是控股公司比如爱奇艺,也在内部开展了配合百度国内上市的工作。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5月18日,中移动董事长尚冰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不排除分拆子公司于A股上市,同时密切关注CDR监管方面的发展。

(网传回A上市重点名单)
(网传回A上市重点名单)

成为科技龙头的过程往往股价大涨

  安信策略近期发布报告指出:

  上市后昔日的独角兽有较大概率成长为新的科技龙头,而这一过程往往伴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涨。

  美股的科技龙头股价在近十年来实现了上百倍的上涨,而近几年中国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科技龙头BATJ也同样有着不小的涨幅。

要点1:CDR对中国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做好准备,独角兽回A加快,注意5大要点(附股)
做好准备,独角兽回A加快,注意5大要点(附股)
要点1:CDR对中国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安信策略指出:

  由于制度原因,BATJ等高科技公司不得不选择在海外上市。从市值来看,A股中的创业板总市值近两年涨幅很小,而BATJ的总市值则增长了接近两倍。

  如果这样一批优质的新经济高科技公司在A股上市,A股投资者将有机会从这些科技龙头身上获取更好的回报。

做好准备,独角兽回A加快,注意5大要点(附股)
独角兽回A会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平安证券表示:

  富士康工业富联发行引入A股IPO4年多来未采用过的战略配售,

  且对网下机构投资者的新股进行大规模锁定,

  预计会成为后续独角兽IPO或CDR发行的典型样板,

  独角兽上市融资的短期冲击也将显著减轻。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也表示:

  CDR进程不断加速,预计年内首批1~2家试点发行时间或在今年三季度末或四季度,融资规模500亿~1000亿元左右。

  考虑到市场承受能力,预计CDR发行节奏将保持平稳。

  要点2:CDR什么时候能够真正实施?

  根据网易财经报道,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教授认为:

  从时间角度来讲有两方面要考虑,第一个方面就是市场容纳新的投资品种的制度建设和技术准备什么时候完成。制度建设包括一些法律法规、发行、交易、挂牌、信息披露等制度的安排,技术准备就是在发行过程中一系列的技术,包括交易、竞价、投融资指令、资金拨付等,当然也包括监管方面的制度和技术。

  第二,就是企业要选择什么时候发行,什么时候需要用钱了,什么时候对它来讲是一个好的发行时机,所以应从这两方面来考虑时间。

  在制度建设方面,CDR配套政策已经陆续出炉。

  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新常态下,我国经济韧性正逐步增强。资本市场作为改革“排头兵”,监管方于3月底将CDR明确为“独角兽”企业上市支持路径,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未来经济最有增长潜力和前景的板块将留在A股市场。

  5月以来CDR的配套政策陆续出炉,这表明CDR的正式落地已经越来越近了。

  继5月4日,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后,5月21日,中国结算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向市场参与主体公开征求意见。

  据中国结算日前发布的《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投资者参与CDR的认购和交易等,应当使用A股证券帐户;中国结算暂不办理存托凭证的质押登记业务。

  分析认为,虽然CDR的投资者不需要开设专门帐户,不过在具体资质的认定上可能会设新的门槛,后续应该会有相关规则出台。

  要点3:哪些企业可以发行CDR?

  根据“已在境外上市的大型红筹企业,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的相关规定,目前在美股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突破2000亿元的有四家,分别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和网易,而港股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只有腾讯控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部分符合试点要求的境外上市红筹企业

部分符合市值要求的境内未上市独角兽
部分符合市值要求的境内未上市独角兽
要点4:大型券商股有望受益
要点4:大型券商股有望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CDR的提速,也为大型券商带来更多业务机会。相比中小券商,大型券商在国际业务上具有更强的综合实力,在获取CDR投行项目上具有绝对优势,有望获取存托、保荐两部分收入,增厚投行业务收入。

  据悉,多家中大型券商正积极备战CDR,以求在未来业务发展中抢占先机。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估计,CDR初步融资规模为1700亿元,单均融资规模在120亿~250亿元左右,预计CDR承销保荐费率在1.25%~1.50%之间。

  据此,市场人士认为,大型券商股有望受益。

  要点5:独角兽概念股看这里

  别忘了,还有独角兽概念股。Wind综合公开披露信息,尚未上市的知名独角兽企业概念股不完全统计如下:

  蚂蚁金服概念:

  合肥城建(002208,股吧)(002208):控股股东兴泰控股通过参股建信信托,成为海南建银建信的间接股东,而海南建银建信正是蚂蚁金服的股东之一。

  张江高科(600895,股吧)(600895):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公告显示,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该项目。

  健康元(600380,股吧)(600380):公司通过持有上海经颐7.3267%权益,间接持有相当于蚂蚁金服0.0308%的股权。

  金字火腿(002515,股吧)(002515):公司斥资1.2亿元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占股3%。

  万向德农(600371,股吧)(600371):公司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占股18%。

  海泰发展(600082):公司控股股东天津海泰控股的天津信托与蚂蚁金服在项目投融资、资产证券化、项目运营管理、云计算平台等多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

  承德露露(000848,股吧)(000848):公司控股股东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参股由蚂蚁金服牵头筹建的浙江网商银行,占股18%。

  绿地控股(600606,股吧)(600606):北京中邮投资中心(注册资本19亿元)为蚂蚁金服股东,占比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绿地控股全资子公司――上海绿地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中邮投资中心股东。

  高伟达(300465,股吧)(300465):2018年3月1日高伟达公告,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可基于授权内容,参与到蚂蚁金服有关金融业务的合作拓展中。

  宁德时代概念:

  中国平安(601318),长安汽车(000625,股吧)(000625),华谊兄弟(300027,股吧)(300027),TCL集团(000100),川化股份(000155),中联重科(000157,股吧)(000157),泛海控股(000046,股吧)(000046):均为宁德时代股东。

  华西股份(000936,股吧)(000936):公司子公司一村资本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0.238%。

  天华超净(300390,股吧)(300390):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裴振华先生持有联合创新79.91%股份,联合创新持有宁德时代8.50%股份。

  *ST吉恩(600432):宁德时代拟出资5000万加元对公司间接控股企业北美锂业进行增资,另出资1600万加元认购北美锂业可转债。

  蔚来汽车概念:

  科大智能(300222,股吧)(300222):2017年2月27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合作协议,为蔚来汽车完成换电站的研发和制造任务。

  江淮汽车(600418,股吧)(600418):2016年4月份,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预计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

  长安汽车(000625):2017年4月9日,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奥特佳(002239):2016年12月5日,公司子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框架协议,将为蔚来汽车的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开发空调系统和冷却模块。

  四维图新(002405,股吧)(002405):2016年8月,公司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导航引擎、车联网、自动驾驶、交通大数据在线服务系统、全球业务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互联网+”合作的典范。

  商汤科技概念:

  科大讯飞(002230,股吧)(002230):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少量持股商汤科技。

  东方网力(300367,股吧)(300367):与商汤科技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成拥有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领先安防产品提供商。除此之外,公司还一直与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教授团队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立昂技术(300603):与商汤科技共同设立 “新疆汤立科技有限公司”,定位为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和集成解决方案的科技型公司,并形成市场销售规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