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创业板为何再次围而不攻 资金选择方向正在发生巨变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3 15:44:08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周三,沪深两市指数持续走低,沪指收跌1.41%,深成指收跌1.25%,创指收跌1.6%。盘面上,海南、电力、软件、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煤炭、建材、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新一轮回调是否开启?大盘何时能重回升势?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火线解盘。

  樊波:资金选择方向正在发生巨变

  目前的A股正在不断向国际化之路迈进,在去年加速发行新股之后,资本市场体量扩大明显,供求关系的变化让市场内部快速蜕变。鉴于市场的不断更新换代,投资者也应该跟随市场来调整自己的思路,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更适合当下的时代。大多数主板中行业衰老的上市公司,除非了重大的变革刺激,否则很难成为大牛股。鉴于此,我们提出一个观点:主板牛股多数以白马为主、而黑马则来自次新股。只有看懂了大逻辑,才不会纠结小事。

  丁臻宇:重要因素制约股指上行

  巨丰投顾认为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二沪指在银行保险、券商和钢铁、煤炭等权重股回调影响下,完全封闭周一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创业板则继续上冲。但市场量能并未有效释放,全面走强仍不具备条件。周三股指小幅回调,近期活跃的涨价题材股补跌,大盘回踩10日均线支撑。量能仍是制约股指的主要因素。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郭一鸣:创业板下方支撑较强

  前面跳空高开上行后,指数连续震荡回落,成交量并未持续释放下,这种回落也显得比较正常,也足见目前市场全面走强还需时日。不过,目前市场基本面良好,短期情绪小幅好转,指数重心不断上移下,做多力量迹象显现。相比于主板,更看好创业板的上行机会,尤其是突破年线之后,整体支撑还是比较强的,而趋势下的每次回落,都是现阶段可以考虑低吸的时机。

  趋势巡航:创业板为何再次围而不攻

  创业板经过连续两天放量以后,短期向下回补缺口的概率不大”。最终因为主板弱势,带动创业板向下调整,创业板临门没有向上突破,后期大概率还是要先向下回补1836点附近的缺口,但最终应该还是要向上突破,围而不攻主要一是主板太弱;二是1836点附近向上的缺口对创业板有向下的牵引;三是创业板盘整还没有结束,技术上还需要继续修复。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