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证监会:积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 严打网络“黑嘴”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2 12:36:42 
  

  5月21日,证监会党委在北京召开2018年系统新闻舆论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证监会系统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将新闻舆论工作作为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狠抓落实,多次专题研究并提出明确要求。系统各级党委不断提高对新闻舆论工作的认识,积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主动宣传力度,加强与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的沟通联系,新闻舆论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和网信工作的一系列精辟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意识形态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专业性、协同性。要保持“本领恐慌”意识,改变过去不愿说、不敢说、不会说、也说不好的状况,主动学、认真做,努力成为新闻舆论工作的行家里手。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与时俱进地加强网上舆论工作。要落实党委书记负责制,系统各级党委要将新闻舆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完善新闻舆论工作机制,加强考核问责,不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的整体力量。

  会议明确了几项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稳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委中心工作,主动加强资本市场宣传,及时通报资本市场重要工作进展,宣传解释法规制度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资本市场故事。二是改善新闻发布形式,提升新闻发布效率,增强互动沟通。针对投资者关注的热点、痛点问题加大解疑释惑力度,积极主动回应市场关切。三是加强与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媒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监督作用。四是完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相关制度,加强证券期货市场信息传播行为管理,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努力营造清朗的资本市场网络空间。

  会上,8家单位(部门)就做好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宣传工作交流了经验。

  证监会党委成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