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这只ST股连年亏损暴跌超90%!保荐人国信证券被罚没2800万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22 12:36:42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今年1月底被立案调查,今晚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公告,调查已经结束。原因是*ST华泽的重组项目,中国证监会拟决定罚没2800万元。

  国信证券公告立案调查结果

  今年1月31日,国信证券公告因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今日晚间立案调查的缘由和结果正式出炉。国信证券公告称,2018年5月21日,公司及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龙飞虎、王晓娟、张苗、曹仲原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中国证监会已调查完毕,依法拟作出行政处罚。国信<a证券出具的华泽钴镍(股票现简称*ST华泽)的相关并购重组保荐和并购重组材料中,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src="http://www.skping.com/d/file/ae1d560dbf4cdd1c5284108a41c5c052.jpg">
  中国证监会已调查完毕,依法拟作出行政处罚。国信证券出具的华泽钴镍(股票现简称*ST华泽)的相关并购重组保荐和并购重组材料中,涉嫌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公司在核查上市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和应收票据、以及利用审计专业意见等方面未勤勉尽责。

  依据相关法规,中国证监会拟决定:

  对于公司保荐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00 万元,并处以300 万元罚款;对龙飞虎、王晓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 万元罚款。

  对于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行为,责令公司改正,没收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收入600 万元,并处以1,800 万元罚款;对张苗、曹仲原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 万元罚款。

  合计对国信证券罚没资金2800万元。

  不过,除了罚没资金,处罚中并没有对国信证券保荐业务和财务顾问业务暂停的处罚,这或许意味着国信证券目前处于中止状态的保荐业务,或许随着处罚的落地,投行业务将逐渐重启了。

  *ST华泽早被证监会盯上

  *ST华泽借壳前是*ST聚友,因常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2012年起,*ST聚友展开重组恢复上市。2013年-2014年间,国信证券对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等出具独立的核查意见,同时还于2014年1月3日发布了*ST聚友的恢复上市保荐书,后来以“华泽钴镍”的身份重新上市。

  不过,借壳上市的华泽钴镍并未兑现业绩,业绩连年亏损又戴帽变身*ST华泽,国信证券也曾向市场发布致歉声明。

  2015年11月23日,*ST华泽接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证券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2016年6月29日,*ST华泽又一次接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这一次的被调查理由是“因公司关联交易和关联担保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最近一次是2018年1月23日,证监会官网上发布的《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王涛、王应虎等18名责任人员)》。

  *ST华泽连年亏损股价暴跌逾90%

  *ST华泽因为无法按时出具2017年年报,于4月28日开始停牌至今。值得注意的是,在停牌前*ST华泽股价已经经历一轮又一轮的暴跌,从高点下来股价跌幅超过90%。

2017年年报的法定披露最后日期是4月底,而目前已经到了5月21日,*ST华泽仍然未能披露年报。
  2017年年报的法定披露最后日期是4月底,而目前已经到了5月21日,*ST华泽仍然未能披露年报。

  不只是无法出具年报,从预告的情况来看,*ST华泽2017年将继续亏损14亿元-19亿元,公司将因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