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莆田的这家A股停牌大户 大股东竟两年减持了19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7 11:50:1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今天要说的ST众合是让人闻风丧胆的莆田市的第一家上市公司。除了是A股的停牌大户、变脸王外,其资本运作也让人眼花缭乱。近期董事长入狱、企业失信、欠银行欠高利贷欠税收欠供应商等利空连续爆炸,在锂业三马车成员天齐、赣锋直上云霄之际,公司股价反倒由15元跌到10元停牌。大股东被查卖股还债的路算是堵死了,唯一的出路重组将如何?

  上市以来运作10多次,减持19次!

  公司绝对是资本运作的职业选手!先利用资本运作推高股价然后停牌,复牌后股价拉高就开始出货!近两年来大股东累计减持套现了19次!虽然运作大多以失败告终,但据统计每次的运作复牌后股价都有30-120%的涨幅,此刻不套现更待何时?

  负债累累资不抵债

  公司已经连续三年亏损,现金流负增长,基本走在了退市的边缘。公司自转型至新能源锂电材料一度被市场看好,曾7次进入了龙虎榜。去年却突然业绩大变脸,在亏损的路上越走越偏。

  其实公司实控人从15年开始就通过出售股份来还债,一季度的时候实控人父子的股份基本已全部质押或冻结。除了卖股票公司在3月份还拍卖了核心资产金鑫矿业,公司董事长被查后股权转让面临困难,连核心资产也不保,真是惨!

  股价一落千里,游资大鳄坚守

  减持时间太过巧合总会露陷,在大股东多次精准减持后市场开始不买账了。随着15年年末那批集中减持套现6.93亿元开始,公司股价开始雪崩,到2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40%,减持对市场的心理压力可见一斑。

  没想到大股东在去年5月再一次减持,直接让市场寒了心,减持当天股价就跌停,之后一直惯性下跌,直到今年年初才稍微有所好转。还没好几天,又接连爆出一连串利空,公司股价再一次恶化。

再看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面也是猫腻很多。
再看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里面也是猫腻很多。

除了实控人许氏父子和两个<a信托计划,其中的张源和曹明是步步高的高层,而且两个人都没有减持过,张源今年还增持了。而在公司水深火热的二季度中,牛散林纳新也进来了,而另一位和徐翔同一时代的同是福建人的游资大鳄邱宝裕也一直坚守。 src="/d/file/gupiao/2017-10-07/cff0557d116fc01c9ef190ab501e4864.jpg">
  除了实控人许氏父子和两个信托计划,其中的张源和曹明是步步高的高层,而且两个人都没有减持过,张源今年还增持了。而在公司水深火热的二季度中,牛散林纳新也进来了,而另一位和徐翔同一时代的同是福建人的游资大鳄邱宝裕也一直坚守。

  重组何去何从?

  公司的核心资产面临着被拍卖,而从6月份开始停牌重组的进展消息也不明朗。公司这种卖资产的重组阻碍会相对小一点。此次重组是想将公司的纺织业务卖给神秘接盘侠,这也许是公司唯一的出路了,剥离资产拿到钱去还债。

  公司目前的进展中出现了”可行性商讨“一词,而且也更换了新的律师事务所,说明还是有进展的!公司有值钱的硬资产金鑫矿业,还有盘小的优势,假设重组成功,找到一个有能力的金主爸爸,可以往锂业一体化方向走,参照锂业四天王的走势,未来空间很大;假设重组失败,没法卖资产重组,股价大跌,难道就没有其他大资金盯着?在锂价飞升的金鑫矿业是不可多得的金凤凰,只要拿到控制权,帮助还掉中融信托的钱,保住锂矿,同时扩产锂矿和天骄产能,努力经营还是有希望的。总之,莆田人脑力够,方法总比问题多,我们只需等待!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