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异地就医怎么报销?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6-03 17:59:56 

 医保是这个社会给人民的基础保障,当然对于医保我们最关注的就是报销问题了,很多疾病和医药费都可以用医保报销,非常有用!但是医保一般都是在当地所保,那么异地就医怎么报销结算?下面多保鱼小编就来简单聊一聊!TLZ财经新闻网

很多地方医院的医疗资源其实是不够的,很多疾病还是得上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去治疗,所以很多朋友在异地看病,发现老家的社保卡却不能直接用,非常麻烦。想要用老家的社保报销医疗费必须拿着一堆的票据,回到社保所在地去报销。不过现在国家推出了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本地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也可以直接刷社保卡了,不过要满足这五个条件:
一、办理社保卡并开通金融功能
异地就医的朋友到医院要拿着社保卡办理入院登记和出院结算,社保卡是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唯一凭证,而且这个社保卡需要开通金融功能,这样才支持异地就医结算。
二、医院要支持异地结算
不是所有医院都支持异地结算,我们需要在定点医疗机构看病才能直接结算,这个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可以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社保12333官网上查询。
三、仅报销符合条件的住院费用
这一点不用多说了,无论是本地还是异地,社保卡直接报销结算都只报销住院费用,门诊买药费用一般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或者自费。
四、办理新增异地就医备案
只有在本地先备案,你的社保卡才能在外地使用,我们直接带上身份证及复印件、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备案,人在外地的可以签署一个委托书,委托当地的朋友办理手续。
五、提供外地长期居住证明
这份证明可以找公安部门开具,同样带上身份证及相关复印件。
异地就医其实很简单,只要满足上面5个但是多保鱼小编相信未来很多乡下的医疗资源也会慢慢的丰富起来,以后就不需要这么麻烦的来进行医保报销了!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 异地就医怎么报销?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786.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