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在网上购买保险有什么好处?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6-03 17:57:25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进步,淘宝等电子商务的成功更是让许多行业盯上了这块蛋糕,于是网上服务行业开始逐渐发展起来,保险行业就在其中,以往需要在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的介绍下办理,跑大老远去保险公司办理,更需要查看签署一本书厚的合同,无不在说着麻烦。当然网上保险也有着缺点,今天多保鱼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下网上购买保险的好处。fVr财经新闻网

1.网上保险有利于减少保险公司不少的时间成本,从而大幅提高经营效率。网上保险的成立更是摆脱了传统商业的束缚,让保险公司在销售、理赔、管理和产品管理等方面的效率都得到极大的提高。
2.网上保险还有利于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互联网有着开放性强、交互性高的特点,使得电子商务不仅仅是保险公司的一个营销渠道,更是保险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一个新的平台。就像保险公司可以在网上提供公司和产品的详细介绍、在线咨询等服务,而客户也可以通过互联网那个实时了解自己所需要的保险信息,过大了选择的范围,比以往的业务员、代理人的服务更为快捷,周到。其次网上保险的服务内容一般都会都经过公司的严格审查和网警的抽查,能够更好的保障服务质量树立起保险公司的良好形象。
3.网上保险还将影响到保险公司自身的组织结构和管理制度,慢慢的将会反映到公司的经营效益上来。互联网还能将公司的保险信息透明化,解决保险公司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矛盾。同时,保险公司还可以通过互联网的交互特点,通过在线调查或提供在线咨询服务,了解到消费者心中的需求及时更新保险市场的反馈信息,从而有利于创新险种、拓展业务、提高经营效益。
当然,网上保险和现在的电子商务一样,网络安全性、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的真实性等问题困扰着网上保险,当然这还得需要政府和社会两方面的逐渐发展完善,另外,并不是所有的保险产品都可以在网上销售,例如像投资连结保险、工程保险等这样的复杂产品,即使有代理人解释,有些顾客也很难理解,所以网上保险的存在是未来的主流,以网为主,线下导流。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在网上购买保险有什么好处?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787.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