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健康告知写错怎么办?了解这些就不用担心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5-29 14:01:49 

 买保险必填的就是健康告知了,有些保险产品是智能核保,所以很简单很快就能解决,填填写写就完事了,但是有些保险是人工核保的,有些朋友就慌了,因为核保取决于你能否顺利承保,如果写错了,就有可能被拒保。不用慌不用慌,多保鱼小编今天就教各位如何填写健康告知!mqv财经新闻网

1、正确填写健康告知
投保人在填写健康告知时,很重要的就是要求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如果是投保健康险产品,健康告知中可能会出现十多个问题,比如说会问到被保险人最近五年内是否有接受过住院治疗、是否患过某些疾病或者是,是否有被保险公司拒保过等问题。如果健康告知里面明确问到的这些问题,我们都没有发生,正常投保就可以了。
清晰的认识自己的身体情况,务必准确填写如实告知。这样一来,即使发生保险事故,我们也占据主动地位,保险公司不得以投保人投保时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属实为由拒绝赔偿。如果投保人没有诚实回答,有所隐瞒,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有理由以被保人隐瞒了身体健康状况,影响承保决定的作出,从而拒绝赔偿,且不退还已交保费。
2、不确定情况回答
当健康告知里问到的疾病,我们并不清楚是否患有,就会有些疑惑如何填写。
很多情况下投保人在填写信息的时候并没有在医院体检过,所以很多疾病自身是不清楚有没有患病。小编建议是,都选“否”,因为只要是没有被医院明确诊断出的病症,投保人都可以回答“否”。比如说,去私人诊所拿药,医生顺便测了血压,发现有点偏高,在这时自己不要就认为自己是高血压,也不用在健康告知中指出,因为根本没确诊。
当遇到一些范围太广的问题时,比如:除什么病还患过其他上述未提及的疾病吗?针对这种概括性问题,我们可以选择不理会,法律规定“保险人以投保人违反了对投保单询问表中所列概括性条款的如实告知义务为由请求解除合同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看完这篇文章是否对健康告知有没有清楚的认知了呢,不用慌,保险公司也不是魔鬼,很大情况下都会给你通过,所以不用过于慌张,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够帮到你!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 健康告知写错怎么办?不用担心,多保鱼来帮你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660.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