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什么是智能核保、人工核保?专业人士告诉你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5-27 13:51:15 

核保是参保后的一个重要步骤,很多小伙伴因为健康告知不符合需要核保,根据参保保险的不同,一些保险产品用的是智能核保,一些则用的是人工核保。智能核保的时间非常快,从开始填写问卷到知道结果只需要几分钟就够!而人工核保就很“迷”,忽快忽慢,有时候几天有时候一个月!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慢?智能和人工有什么区别呢?往下看下去!UjQ财经新闻网

智能核保其实也相当于一个健康告知,操作很简单,只要在系统里选择是否存在过以下疾病,筛选出来就行了,筛选完了就可以得到结果!
人工核保是保险公司人员把消费者的检查报告还有过往的病史等都交给保险公司进行审核评估,决定是否可以让消费者承保。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智能核保操作依赖软件比较死板,比如说,有些疾病在人工核保中可以是加费承保,但在智能核保中可能直接被拒保。人工核保虽然更加灵活,但用时非常长!
人工核保需要多久通过?
人工核保通常来讲有邮件核保和线下核保两种方式。一般1-7个工作日后会收到核保结果,若是在月末的话,时间会长一点。
邮件核保:将自己健康告知中存在的异常以及相关资料,例如体检报告等,整理后发给保险公司。
线下核保:线下核保通常指的是直接提交检查报告等资料给核保人员,核保人员根据提交资料来确定最终结果。结果出来后,保险公司会通过邮件或者信件方式发送给你。如果你接受该结果,就可以签字确认。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574.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