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保险理赔审核要多久?你知道吗

编辑:      来源:     

2019-05-24 09:39:33 

消费者参保时最关注的问题有几个,一个是保费多少?还有就是理赔多少,最后就是多久理赔,很多人会觉得功利了,但其实很正常,毕竟这是救命钱,当然越多越好,越快越好。今天多保鱼就给各位简单介绍一番保险理赔审核的那些事!NBI财经新闻网

出现意外后的正确操作:
1.出发生意外,被保险人向保险公司报案。
2.被保险人配合警察和保险公司进行事故查验,如果由第三者造成事故,投保人可以向第三者进行索赔。
3.投保人提供有关证明和材料。
4.保险公司将案件处理结果通知投保人。
5.保险双方办理案件完结手续,案件处理完结。
综上所述,保险公司理赔时间一般是在40天内完成,即30天的事故核定及10天的支付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保险公司的操作流程和双方协商结果。
保险理赔很多人都觉得会有撕逼,感觉不闹上一场,保险公司不会给钱一样,上面试发生意外后,保险公司的操作,那么作为被保险人又能做什么呢?
一、报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帮助保险公司第一时间了解问题。
二、根据险种不同和案件重要程度不同,保险公司会对投保人做出详细的后续服务安排。三、投保人根据保险公司的文件准备相关的理赔资料。
四、递交理赔资料给保险公司。一般保险公司对于小额案件均已开通线上递交资料,大额案件还是需要快递或到保险公司柜台递交资料。
五、等待理赔结果。等待过程中,保险公司可能会派遣调查员核查投保人情况。
六、理赔结果通知。有可能最终的结果是正常赔付,也有可能是拒绝理赔。如果对理赔结果有所不满,可以申请复查,这时向保险公司申请进行复查流程即可。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保险理赔审核要多久?你知道吗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530.html
 

 NBI财经新闻网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