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该不该为父母购买储蓄险?购买时又需要注意什么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5-23 17:49:45 

中国的老龄化是越来越严重了,国家都开放了二胎政策,来解决问题。老年人的增多带来的社会压力也是越来越大,尤其是独生子女,结婚后双方都有父母需要赡养,平时工作压力就大,更加没有时间回家照顾父母。这时候保险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为家中老人购买一份保险把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不仅老人有一份保障,作为子女的我们也能安心工作赡养父母。那么除了传统的健康医疗险,作为子女我们还可以给父母参保什么保险B1A财经新闻网

有朋友就提出购买储蓄险怎么样?今天多保鱼小编就给各位介绍一下储蓄险和参保储蓄险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储蓄险,就是指在保险缴费期结束后所付的钱保险公司还以其他的方式返还给投保人。储蓄险市面上一般分为两种:终身和定期 。
终身:从保险公司收到投保人保费的那一刻就开始算起,保险合同也就正式生效,除非投保人身故或退保,不然这个保金和利息就会一直在账户里存着,可以定期或不定期的取出。
定期:例如投保人交了20年的保费,这个合同只在这20年里有效,20年后合同结束了,按合同约定好的,给予投保人原来的本金或合同所列的保额。
多保鱼小编建议,如果以养老为目的参保储蓄险,那么最好参保终身的。
为老年人参保储蓄险应该注意什么
为老人购买储蓄型保险要注意投保年龄。老年人保险的限制非常严格,举个例子拿储蓄型健康险来说,超过60周岁的老人购买就不合算了,不仅保费非常昂贵,而且还有拒保的风险。小编建议是可以购买专门为老人定制的消费型健康险,此类保险保费便宜,保障全面,投保可以较高的性价比完善老人的重疾、住院医疗等多重健康保障。对于60岁以内的老人,财力许可的话可以为其购买储蓄型健康险,在购买时需明确返还期限,以在70岁左右为宜,因为返还期限太晚实际意义不大。
小编建议,消费者在家中父母参保的时候,首先第一顺位是老人的健康保障,其次关注理财收益的问题。如果家里经济比较宽裕的话,在选择理财养老险方面可以选择储蓄型保险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该不该为父母购买储蓄险?购买时又需要注意什么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467.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