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想带病骗保?别想了,后果很严重的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5-23 09:34:49 

每年都有骗保时间发现,结果呢,都是被保险公司发现,下场很惨。很多人很傻,觉得电视里放的都是真实的,类似骗保赚钱,电视情节都是虚假的,想在现实搞这一套,非常困难啊!下面多保鱼小编就给各位科普一下,那些骗保的下场有多惨!NyD财经新闻网

1、消费者购买保险时没有如实地告知保险公司自己的健康状况时,保险公司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2、投保人带病骗保被保险公司发现,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并且不退还保险费。
3、投保人带病骗保且有恶劣情节的,保险公司有权以“骗保”的形式起诉该投保人,那么该投保人就要负法律责任,严重者会面临牢狱之灾。
那么就有人问了,带病就不能投保吗?能!但是要求非常多,下面就让多保鱼小编给大家讲一下!
首先要澄清一点,带病投保是不等于骗保的,带病投保虽然要求很严苛,但是也有通过的几率,最重要的就是要诚实的告知保险公司自身的健康情况和病史,比如投保时,消费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参保时一定要告知保险公司,不然就等同于骗保,后果就在上面!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消费者并不知情自己患病的情况下没有告知保险公司,但是在投保的两年内到医院治疗发现了,但没有申报保险理赔,而是等到两年之后再进行申报保险理赔,这时候保险公司会对投保人的情况进行审核,当保险公司在投保两年内查到了明确的相关医疗记录,那么保险公司能将相关医疗记录作为证据而拒绝赔款。
所以说不要想着骗保,保险公司家大业大,很容易查到的,诚实点对双方都好。后期发现也要提前通知保险公司哦!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想带病骗保?别想了,后果很严重的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504.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