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5分钟教你读懂保险合同上的免责条款

编辑:      来源:多保鱼     

2019-05-21 14:09:07 

参保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签合同,合同上有着密密麻麻的条款。有保障内容,有保障责任,有理赔流程,还有最后的免责条款,有很多消费者参保的时候不注意这个免责条款,到最后出险时,发现自己在免责条款上,就很得不偿失了。就有消费者辩解了,这个免责条款太长了看不懂,今天多保鱼就在这里教你们如何读懂免责条款!cHs财经新闻网

免责条款是什么
免责条款指的是保险公司与投保人约定用来免除或者限制其未来合同责任的一些条款。也就意味着,如果出险时造成的原因在免责条款里,保险公司是不会对投保人进行理赔的。
免责条款的分类
免责条款的类别可以分为好几种,以下就是多保鱼整理的一些免责条款的分类!一起来看看吧。
1.法定免责条款:基于法律而直接规定的免责,不执行严重者可判刑。
2.约定免责条款:保险人和投保人之间相互协商约定在某种情形之下,保险人不用承担保险责任,有风险,需谨慎。
3.保证免责条款:只要被保险人的行为违反了合同中的保证条款,保险人就不会给予赔偿。
4.近因免责条款:指被保险人的行为符合保险合同当中规定的除外责任范围,这样保险人就没有办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5.费用免责:指保险人已经在合同中明确地指出不进行赔偿。
6.除外责任:指的是保险中已经规定了保险人不需要赔付责任的事故以及其损失的范围。
7.观察期条款:指的是合同成立之后但是保险责任还没有生效之前,也就是所谓的观察期的时候,发生的所有事故保险人都是没有责任要赔偿的。
免责条款的无效
免责条款虽然是保险公司用来减少自己损失的一个措施,但是免责条款也是可以无效的,让我们了解一下!
1、造成对方人身伤害的条款无效。对于人身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法律都是会给予特殊的保护的,所以不会有允许免除一方对另一方人身伤害的责任的这种事情发生。
2、因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导致对方的财产损失的。我国合同法确立免除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合同一方当事人财产的条款无效,因为这种条款违反了诚实信用的原则,这种条款只会损害对方当事人的利益,和合同法的立法目的可以说是完全相违背的。
文章转载自多保鱼官网,原文标题:5分钟教你读懂保险合同上的免责条款
原文链接:https://www.dby.cn/detail-110409.html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